搜尋此網誌

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禱告的大能

標籤: , ,
底下收集了一些人經歷的禱告原則與真實故事,特別是關於教會繁殖方面!
  • 玻利維亞聖克魯斯的牧師
      “神賜給我們開拓新教會的地方。我們先到一些街上開始為人禱告。我們這樣做了幾周。當我們開始在那些街上傳福音時,我們教會曾經禱告過的每一個人,都祈求接受了基督。我們沒有去過和禱告過的街上,則幾乎沒有人接受基督。”
  • 皮爾森博士(Dr. A. T. Pierson)
    從五旬節那天起,任何地方的屬靈大覺醒,從來沒有不以同心禱告開始的,雖然只有兩、三人;這類禱告會走下坡以後,這樣向外、向上的運動也從來沒能持續下去。
  • 蓋.繆斯(Guy Muse)  
    有一段引用文,幫助我度過許多年:「要禱告得好像凡事都得仰賴神;要工作得好像凡事都得仰賴人。」
    內人和我是厄瓜多圭亞基爾(Guayaquil)這裡的植堂團隊成員。我們奉派要帶領信主的族群,是圭亞基爾的麥斯提索人(Guayaquil Mestizos),而禱告是我們的頭號策略。

    我心中毫不懷疑凡事都得仰賴祂。祂曾經透過祂百姓的禱告而運行。我們觀看祂在過去十八個月內拓植了八十九間家庭教會,也敏銳地察覺到,除了以禱告和祂的作為來建造祂的教會之外,原本什麼事也不會發生。

    我們的熱情,來自希望在我們看見主所做的事上與祂同工。我們禱告、觀看、等候,一看見祂行動,我們就盡力配合祂的動作。有句德國古諺說,「神給松鼠一枚堅果,卻不幫牠敲破。」神開了門,但我們必須走過這些門。

    我們人所訂的短期目標是一百間家庭教會。我相信神的目標是: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如果這是基督所渴望的,那麼一百萬間家庭教會就不是不合規範或自我中心了。問題還是一樣,我們肯不肯付上禱告和犧牲的代價,來達到成立一百萬間新教會的要求?
  • 道格拉斯.康斯卓
   亞文.凡德.葛林德(Alvin Vander Griend)述說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一間教會所做的實驗。代禱者從當地的電話簿隨機抽樣一百六十個名字,把那些名字分成相等的兩組。為期九十天內,他們為其中一組八十個家庭禱告,而不為另外八十個家庭禱告。九十天後,他們打電話給全部一百六十個家庭,報上自己的姓名和教會,請求允許他們來拜訪,並為這家庭以及他們願意分享的任何需要來禱告。他們所沒有代禱的八十個家庭,只有一家邀請他們進來。而他們代禱了三個月的那八十個家庭,卻有六十九家邀請某人過來;而這六十九家當中,有四十五家邀請他們進來。

    禱告能在禾場上造成影響,因為神應許說祂必應允禱告,這也適用於我們為失喪者所作的禱告。
――Douglas A. Kamstra, The Praying Church Idea Book(道格拉斯.康斯卓,《禱告教會的計畫書》)
  • 家庭教會建立手冊
    我們在印度時有個很有趣的經驗,可以加強這一點。我們去一場植堂研討會,其中一位講員傳講屬靈爭戰和禱告行走的信息。隔天一大早,就有很多人出去花時間禱告行走了,尤其是以禱告抵擋各種偶像和寺廟背後的魔鬼勢力。後來,在一堂教導課程中,大家回報禱告時所發生的事,突然起了一陣騷動。大家急匆匆走來走去,最後我們發現廚房起火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個丙烷槽的瓦斯外洩,有人一點燃爐子,就引發大火。大家立刻開始禱告,我們去查看,火燄捲燒似的蔓延到天花板,又從廚房的門竄出來。我們估計,大火延燒了至少二十分鐘,當地的消防車用一整個水槽的水才把火撲滅。

    當時瓦斯槽原本很容易就會爆炸,或者有人受傷。然而更驚人的是,大火撲滅後,我們進去廚房,那裡完全沒有受損!甚至沒有煙燻所造成的損傷。有些玻璃瓶就在火爐上方的架子上,即使火燄猖狂地環繞它們,它們卻沒有破裂。廚房看起來就跟火災前一模一樣!

    我們後來討論時,大家的印象都是:禱告行走和屬靈爭戰已經引起仇敵騷動,所以牠企圖引發大火來報復。然而,眾聖徒的禱告卻阻止牠造成任何傷害。

    在某些地方,大家試過禱告行走,而攻擊猛烈臨到他們時,他們就中止了。答案是:不要放棄,只是我們禱告時,一定要取得足夠的遮蓋!
  • 雷納德.瑞文希爾
    我們禱告時,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套句路德的話,我們的「靈魂甚至沒流一滴汗」。我們以「要就拿,不要就算了」的態度禱告;我們作投機的禱告;我們拿白得之物獻上!我們甚至沒有「強烈的渴望」,而是間歇、喜怒無常、斷斷續續的。

    神只屈服於一種能力,就是禱告。我們願意寫有關「禱告的能力」的事,卻不肯帶它上戰場。身為教會,我們的名稱似乎是「我們不打架!」我們願意展現我們的恩賜,無論是天然的或屬靈的;我們願意公開表達我們的看法,無論是政治的或屬靈的;我們願意講一篇道或寫一本書,來糾正一位弟兄的教義。但是,誰願意衝進陰間的堅固營壘?誰願意對魔鬼說「不!」呢?誰願意摒棄美食或良伴或充分的休息,讓陰間盯著他與眾鬼搏鬥、使牠們不知所措,解放被擄的,減少陰間的居民,然後離開?回應他辛勞的,則是一群蒙寶血洗淨的靈魂。
――Leonard Ravenhill, Why Reviva Tarries(雷納德.瑞文希爾,《復興為何耽延》)
  • 保羅.比爾海默
    教會靠著忠心禱告,就能不只在世事方面、也在拯救個別靈魂方面,發揮均勢的作用。教會不侵害任何人的自由道德責任,只是藉著不屈不撓、信心堅定的代禱,就能釋放聖靈臨到一個靈魂上,讓他發現:聽從聖靈溫柔的勸說而得救,比持續悖逆還容易呢。

    神不會忽視教會、越過她的頭而行事,因為這就中止了祂的計畫,無法使教會長成完全身量、與祂的兒子一同掌權了。因此,沒有教會,祂就不做事。約翰.衛斯理同意這點,他說,「神除了回應禱告以外,什麼都不做。」

    為了使教會能勝過撒但,神道成肉身,進入人類的歷史洪流中。祂既然是沒有墮落的人,就在法律上、在力量上勝過且除滅撒但了。基督在救贖方面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教會的益處,祂「為教會作萬有之首」(弗一22)。祂勝過撒但了,而這項勝利已歸給教會。雖然基督充分且完全地勝過撒但,神卻允許牠打游擊戰。神大可把撒但完全殺死,而祂卻選擇使用牠,讓教會接受得勝的「在職訓練」。禱告不是乞求神做某件祂所憎惡的事,不是要勝過神的不甘願;而是執行基督已經勝過撒但的實情,是把天上所作有關人類事務的決定,在地上施行出來。各各他在法律上除滅撒但,取消牠一切的主權宣稱。神把各各他勝利的執行權交在教會手中(太十八18;路十17〜19)。祂已經把「授權書」交給教會了,她是祂的「代理人」。但是,除非有相信神的教會獻上禱告,否則祂的授權完全不發生效力。因此,有禱告,才有行動。
――Paul Billheimer, Destined for the Throne
(保羅.比爾海默,《命定作王》)
  • 克利斯.德撒
    禱告是初代教會聚會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它並非可有可無,只是教會裡少數蒙召禱告的人去做的;而是優先事項,排在他們聚會議程的優先地位。至於使徒們(奉差遣的人、植堂者、拓荒者、宣教士),不久他們就明白,如果要完成大使命,疏於禱告必定招致失敗。他們想起復活主的作法,就是禱告。他們常常看祂失蹤,到山上去和天父交通。他們目睹祂從一個成功的醫病釋放聚會中離開不見了,去幽靜的山上,到祂的父面前。他們看見祂事奉成功,看見祂總是在禱告,和魔王及牠的黑暗大軍作戰。

    使徒們立刻明白:若想保證出現他們在耶穌身上看見的相同結果,惟一的作法就是他們的主的作法――藉由祈禱和傳道。透過這事奉,病人得醫治,鬼附的得釋放,死人復活。使徒行傳(其實是聖靈行傳)記載了他們一切禱告的某些成果。他們有生之年,看見主曾經應許的日子到來,「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他們找到公式了,那不是某種方法論或模式,而是祂曾經在他們面前活出的禱告生活方式。很多次,祂放下許多要求、請求、邀約不管,只是去某個幽靜的山上,尋求祂父的旨意,與祂相交。這樣持續不斷地與父相交,其實就是祂力量、光輝和成功的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