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禱告實務操練5:會話式禱告

標籤: ,
太18:19-20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徒2:41-42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林前14:31 因為你們都可以一個一個的作先知講道,叫眾人學道理,叫眾人得勸勉。

1.強調每個人都可以輪流開口禱告及整體的參與。

2.可以有一個帶領者來引導禱告的方向,禱告前先提示大家。

3.帶領者提示某個禱告方向或主題,個人可按不同角度輪流禱告。

4.會話式的禱告可以幫助參與者專注並進入同心禱告的情況中。

5.進行方式與提示:

(1)三個人以上比較容易進行。
(2)禱告要簡短:太長會使其他人不能專心參與。每個人就每個題目只禱告一兩句,可使每個想禱告的人都有機會開口。一句簡短的禱告,可幫助帶領那些害羞的生手開口,這樣禱告也會使其他成員覺得輕鬆。
(3)當有人禱告時,其他人專心聆聽並「阿們」回應。
(4)不要拼命想如何禱告,只要單純將心中意念禱告出來。不要事先為你自己的禱告打草稿,這樣,就能確保我們能集中精神和熱忱地為一件事代求。只要我們坦誠敞開,聖靈會引導、聯絡我們:為誰禱告、禱告什麼、如何禱告。
(5)帶領者不要急著進行下一禱告事項,讓所有人都對該事項禱告到
「透」了。
(6)不要強迫每個人都得要為某一事項禱告。
(7)同一個人可以為同一事項禱告不只一次;只是要彼此輪流。
(8)帶領者可以適時鼓勵未曾開口的弟兄姊妹開口禱告。
(9)禱告遇到大家都沈默不語時,千萬不要心急,只要傾聽,禱告是與神雙向來往的談話,我們需要給祂時間向我們說話。
(10)隨時敏銳聖靈的帶領,容許祂引導為非預定事項禱告。

6.總結:簡短禱告、專心聆聽、阿門支持、輕鬆自然、人人參與、跟隨聖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