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兒少逃城

標籤:

兒少逃城

    曾有學校師長問教會,是否知道附近有沒有晚上對外開放的地方,他想
為一些弱勢家庭孩子找去處,因有些孩子的單親媽媽工作要到晚上8點才下班,這些孩子有時會與國中生破壞學校...

    問說
:這讓您很頭痛吧!她回說:不是頭痛,是心疼!孩子是我看著他們長大的,他們即將進入國中,很擔心他們會走偏變壞...

    一個國中學生在他的作業本寫著:我心裡的結不知何時才能解開,我的痛苦不知何年、何月、何日、何時才能解脫…我希望義工老師能與我再連絡,也希望我不要在暴力的家庭內長久生長,希望能有人救救我們!有位女同學幾經掙扎終於說出,她在國小四年級時母親車禍去世,這些年來她好孤獨;她在作業本上寫著“老師我好寂寞”。

    我們的兒少、青少年心中的城牆不斷被拆毀焚燒,在他們所處的環境、甚至家裡,他們感受不到愛;有許多的孩子一生當中沒有聽過一句我愛你,沒有收到過一張卡片,沒有接受一個擁抱,沒有人陪伴他們,他們沒有得到肯定讚美,甚至考了第二名、99分,仍不被稱讚肯定,有的只是被要求要做得更好...。這些種種不斷打擊兒少、青少...我們的孩子的自信,他們看不到自己的價值與重要,對未來不敢抱著太大的盼望,他們不敢為他們的人生去夢想、去接受挑戰,更多時候連他們自己都自我放棄了,仇敵擄去了年輕人應有的喜樂、平安、希望,奪去了他們生命應有的色彩。

    因此在每個社區裡真的很需要提供,這些只能流浪在外沒有可安歇之處的孩子們,一個安全、被接納、被關心、可學習、引導正確道理的家--兒少逃城;在那裏兒少們可以領受天父的愛與恩典,他們會認識自己的身分、價值與生命計畫,在愛與真理中學習裝備被成全,成為愛神愛人愛己,勇敢為主為自己夢想的主耶穌跟隨者,走入他們的命定與美好人生。

    但在服事兒少與有需要家庭的過程中,我們發現不僅兒少成長階段很需要有人陪伴引導他們,大人們也很需要協助,協助他們怎樣與孩子互動,如何扮演好夫妻;父母的角色,經營美好的家庭生活。這世代需要有更多健康的家庭被建造起來,不單自己的家庭健康幸福,更能多走一哩路,有能力也願意給予付出,守護在社區裡許多其他需要關心引導的孩子!

    深深期待能成立一事奉中心,透過軟硬體幫助社區的兒少與成人可盡情的親近神、敬拜禱告、訓練裝備、經歷神的同住,不僅兒少在這裡被接納、關懷、訓練、成全,也有更多的大人及其家庭被建立,而且願意為神的國度開放其家庭成為兒少逃城,接待更多需要的兒少。請為我們能尋得更好的聚會場所地點,更多的主內家庭被興起並願意開放家庭代禱;也求天父供應一切軟硬體、人力資源及事工經費所需;假若您有感動歡迎您免費提供場地、開放場地或以禱告與財務支持我們的事工,也歡迎認同、願委身於我們的異象的主內肢體加入我們的團隊,一起作在最小的們身上。

(支持我們請按左邊連結)
太25:40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延伸閱讀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