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A simple touch

標籤: , ,

A simple touch (心靈雞湯)

一位在中學教書的老師,有一位四五年前曾上過他課的學生突然來找他。她特地來看他並感謝他。因為,當她在那中學讀書時,她繼父對她做了一些事,打她且上她的床。當時的她覺得羞恥又害怕,但是又不能對別人說。後來有一次她父母岀遠門,她決定她不再忍受了;於是這位學生準備了膠帶,將車庫的縫隙全封死,把車鑰匙插在車上。預計隔天放學回家後發動引擎結束生命,擺脫她的繼父。後來,她機械式的上完每一堂課,直到上完最後一堂課,也就是這位老師的課。這天這位老師到每個座位發回作業,然後對每個人說話,到她的時候對她說,他很欣賞,還說她應該繼續寫,然後輕輕的拍她的肩膀,善意的一拍。

因著善意的這一拍,後來她回到家,就收拾行李,打電話給青少年收容所(教會的牧師),他們當天晚上就把她接走了,她從此沒有回家。這位老師救了她,所以她必須過來向他道謝。這位老師自己都嚇到了,他自己對這件事情一點印象都沒有了,假若當時他走過去沒有說話,結果會怎樣呢?他接觸過的學生有幾千個,他卻不了解他們的遭遇及他們需要什麼。

相信在這世代同樣很需要有人適時適地,願意停下來花時間與他們接觸,讓他們知道這世上有人在乎他們,如此而已。如同那位老師一般,可能只是很平常的拍了一下,一句肯定、讚美的話,可能就那麼一下、一句話,將對一個生命帶來極大的影響與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