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為未信主的朋友禱告

標籤: ,
資料來源:和撒那月刊1999年11月刊「得著你的鄰舍」專輯〉為未信主的朋友禱告
資料連結網站:大衛會幕禱告中心

專輯〉為未信主的朋友禱告 / 何凱倫(Karen Hurston)

今日,仇敵更加變本加厲地使用各樣的方法攔阻人信主得救,基督徒要藉著禱告來攻破這些阻力。
  引領未信者及失喪者歸向耶穌,是體貼神心意的事。我們要在合適的時機,向身邊未信主的親戚、同事、朋友和鄰舍傳福音。在傳福音之前,要先為他們禱告,並預備好我們的心。
學習饒恕的功課

    身邊的親友無法得救,有時是因為我們不肯饒恕他們。有一位剛信主的姊妹,在一次以「饒恕」為主題的小組聚會中,明白主對她的饒恕,而她也要饒恕別人。由於她的父親嗜賭,使他們傾家蕩產,過去她一直無法饒恕父親;但從那次小組聚會後,她知道必須饒恕父親。翌日她打電話給父親,請他原諒她長久以來的態度,並讓父親知道她也原諒他所做的一切。父親非常感動,便跟著女兒一起去教會,最後終於悔改信主。

將動機帶到神的面前

   帶人信主的動機非常重要,有人傳福音是為了責任,但神要我們因愛而行動,以彰顯祂的榮耀。因此,我們要確定自己的心和耶穌的心是相合的。有時我們雖已禱告、傳福音,但親友仍未得救,使我們幾乎失去信心。此時要說:「主,我信,但是我的信不足,求主幫助我!求主賜給我這樣的信心,讓我勇敢地繼續為他禱告,直到他信為止。」

為未信者具體禱告

   我們要為未信主的朋友具體地禱告,將他們生命中的每件事帶到神面前,求神使用他們身邊所發生的事,讓他們尋求神。人有時要藉著重大的變故,才會了解自己無法掌控一切,轉而向神祈求。我們要求神讓未信者周遭有吸引他們歸向神的力量,並斷絕那些使他們離祂更遠的邪惡力量,同時也求神讓他們身邊的基督徒更勇敢、更有見證。

   要為他們的需要及感興趣的事禱告。人若有需要,就會對神敞開內心,此時耶穌便能滿足人的需求;而人的興趣能幫助他接受救恩,例如喜歡運動的人,可能因教會有球隊而加入,進而有機會聽到福音。我們永遠不知道神要用什麼方式救贖一個人,因此要具體地祈求神以不同的機會、方式及興趣,來救贖他們。

符合聖經的禱告

1.求神挪開蒙蔽未信者的黑暗權勢,使他敞開心接受耶穌。求神破除屬靈盲目的捆綁,揭開屬靈的帕子,使他看見福音的真相(參林後四3)。
2.求神護庇他、保護他。創世記一2:「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就像當時聖靈覆蓋在水面上,在未信主的朋友重生以前,聖靈也要先庇護他。
3.耶穌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路十2)求神天天將基督徒放在未信主的朋友周圍及生活中,也讓神使用你天天收割莊稼。
4.攻破一切高舉自己、攔阻人認識神的自高之事,特別是驕傲和悖逆。「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林後十5)仇敵使用驕傲和悖逆攔阻人得救,我們要奉耶穌的名攻破這些阻力。
5.奉耶穌的名拆毀堅固營壘。人的思想存有許多堅固營壘,所謂「堅固營壘」是指一種錯誤卻根深柢固的思想模式。常見的堅固營壘是:「條條道路通羅馬,每一條路都 能通往神,每個宗教都一樣」的思想,這使人無法明瞭耶穌是生命惟一的道路。求神拆毀種種堅固營壘,讓人不憑血氣爭戰,而以神的能力得勝(參林後十 3~4)。
6.捆綁所有仇敵試圖放在未信者心中的邪惡思想和謊言。奉主名捆綁撒但,牠不能俘虜你的朋友。求神「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林後十5),撒但是「說謊之人的父」(約八44),我們要緊握住神所賜的權柄,戰勝仇敵邪惡的計謀。
7.求神讓未信者穿戴好神的全副軍裝。我們要保護未信主的朋友不受撒但的攻擊(參弗六10~18)。

(本文摘錄自何凱倫博士於台北靈糧堂講道內容。)

「simple church」 line社群 https://reurl.cc/aN5GY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