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手牽手為少年

標籤: , ,
    在美國的一個農莊,全村以種植麥田為主,有一對農村夫婦,有一個很可愛的孩子,有一天這對夫婦要下田去,但發現他的兒子卻生病了。他們非常猶豫到底要不要把孩子帶到田裡去,因為他們種的是大麥田,目前長得比人還高,他們很怕把孩子帶去不方便工作,又怕把孩子一個人留在家裡無法照顧。
    最後他們還是決定把孩子帶去好一面工作一面照顧,但是不該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當他們工作一直到傍晚時,發現孩子不見了,他們四處找終究沒有找到。於是他們趕快回村裡請求全村所有人一起來找,一連找了兩天還是沒有下落。最後,大家作了一個決定,大家一字排開手牽著手,在數百畝的麥田邊一起向田中邁進,沒多久他們就找到了那孩子,但是孩子也死了。孩子的父親抱著還有微溫的小孩,留下為父的淚水喃喃地說,假若兩天前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就手牽手來找你,你今天會是活的。這是一本書裡的故事,我不知,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城市國家、我們的青少年或者我們的教會,是否也像故事中的這個孩子一樣?不知是會事後再來後悔,還是一開始我們就一起手牽手奉獻自己的力量投身其中?
    發展青少年事工,以致青少年的復興與社區城市國家的轉化能否達成,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是否有人願意成為那key person,願意回應神作在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當尼希米聽到耶路撒冷之民,因沒有城牆之保障大受仇敵的凌辱的消息,他就憂傷禱告禁食回應神,為了神國的緣故犧牲個人付代價投入重建耶路撒冷城牆的工作;同樣地當尼希米對以色列百姓發出呼求「來吧!我們重建耶路撒冷城牆,免得再受凌辱」時,以色列百姓的回應是,我們起來建造吧,並且奮勇作這善工。最後,即使仇敵想藉著譏諷、攻擊、陰謀、灰心洩氣、懼怕、貪婪…等詭計想阻礙重建的工作,他們終於完成重建城牆的工程。

   神事工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有人願意回應神成為那key person;尼希米若沒有回應神從舒適的環境回到荒涼的耶路撒冷,以色列百姓若沒有回應尼希米的呼求,起來建造並且奮勇作這善工,耶路撒冷重建城牆的工程絕不可能完成。當教會的兒童、青少年主日學、青年、社區事工、禱告會…牧師發出需求呼聲時,是否有人願意回應神參與頭深其中呢?弟兄姊妹們,來吧!讓我們重建青少年愛的城牆,成為每一失喪生命中的key 
person(關鍵人物),讓我們手牽手為少年為教會,一起來參與在教會的服事中。我們一起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