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禱告實務操練1:悟性禱告

標籤: ,
<禱告實務操練一:開口禱告(悟性禱告)>
 
雅各書4:2b …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
 
箴言18:20-21 人口中所結的果子,必充滿肚腹;他嘴所出的,必使他飽足。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他的,必吃他所結的果子。
 
開口禱告能讓人的思緒專注不易分心;如果你的禱告容易分心,可以試試開口的禱告;開口禱告可以讓禱告者彼此感染,相互傳遞負擔;但這是必須常常操練的,建議在家自我靈修時,就練習出聲禱告,最好利用小組或家庭祭壇一起靈修時,練習輪流開口禱告。
 
林前14:15-19 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不然,你用靈祝謝,那在座不通方言的人,既然不明白你的話,怎能在你感謝的時候說「阿們」呢?你感謝的固然是好,無奈不能造就別人。我感謝神,我說方言比你們眾人還多。但在教會中,寧可用悟性說五句教導人的話,強如說萬句方言。
 
1. 凡事都藉著禱告
2. 具體的、開口發出聲音的禱告
3. 操練(謝謝祢、對不起、請)
A. 為自己所憂慮的事情開口祈求。
 
腓4:6-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B. 為自己在家庭或工作職場的生活可以結出果子禱告。
C. 為自己可以常常來到主的面前,建立禱告祭壇的生活禱告。
D. 為自己能夠脫離各樣罪惡捆綁與不好習慣禱告。
E. 身體(Body):為身體的健康,上帝的保守和平安禱告。
F. 工作(Labor):為課業或工作。
G. 情緒(Emotional):為每天的情緒禱告。特別是能信靠上帝,經歷喜樂、平安、有盼望的生活;而不是憂愁、害怕、寂寞、沒有安全感。 
H. 人際關係(Social):為與家人、朋友之間的人際關係禱告。
I. 屬靈生活(Spiritual):為能經歷到最大的祝福禱告;認識上帝,並且經歷到基督的救贖和恩典。
 
以賽亞書 59:21 耶和華說:「至於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加給你的靈,傳給你的話,必不離你的口,也不離你後裔與你後裔之後裔的口,從今直到永遠;這是耶和華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