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禱告實務操練4:用靈禱告

標籤: ,
猶1:20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林前14:14 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

可16:17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徒10:46 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讚神為大。

羅8:26-27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林前14:2 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秘。

林前14:4 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

林前14:39 所以我弟兄們,你們要切慕作先知講道,也不要禁止說方言。

林前14:15 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1. 方言禱告是靈禱告,信的人就說方言。

2. 靈禱告的幾項功能:稱讚神為大、造就自己、代求。

3. 不知該如何禱告時運用靈禱告、方言禱告。(羅8:26)

4. 會靈禱告則可不拘時間和形式,靈活運用。(弗6:18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5. 當對人說方言當求著能繙出來。(林前14:13 所以那說方言的,就當求著能繙出來。)

6. 靈禱告時注意力應集中在神身上,而不是放空思想。

i. 開始方言禱告
ii. 憑信心進入神的同在。(來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iii. 專住在神身上,將神擺在面前。(詩16:8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
iv. 打開屬靈的耳朵與眼睛,聆聽神的聲音或接收神給的圖像。禱告神的禱告,感受神的感受,思想神的意念。

7. 禱告的方言是可隨時使用和操練的,是自己意志的決定。(林前14: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