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6月26日 星期日

罪與救贖

標籤: , ,

羅馬書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罪的工價乃是死,作罪之奴僕最後的結局就是死;但相對的神在基督耶穌裡的恩賜,神的奴僕的結局就是永生。

什麼是罪呢?簡單來講就是沒有達到上帝的標準。什麼是死呢?不僅是肉體的死亡,更是靈性的死,與神的隔絕,會失去從神來的平安、喜樂...。

願我們都能遠離罪,成為義的奴僕,得著神的恩賜,進入永生豐盛的生命。

約翰一書3:4 凡犯罪的,就是違背律法;違背律法就是罪。

這裡講到了罪的定義,不法就是罪。『犯罪』指習慣地犯罪,非僅偶然的犯罪行為。

主曾顯現,是要除掉人的罪;凡住在祂裡面的,就不犯罪;祂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願我們時時住在神兒子裡面,順從聖靈引導而行義,勝過仇敵誘惑不被罪惡死亡所挾制。

羅馬書14:23 若有疑心而吃的,就必有罪,因為他吃不是出於信心。凡不出於信心的都是罪。

什麼是罪呢?這裡講到當人不是出於信心所做的都是罪。

當我們照著神的真理法則而行,自然能得蒙神喜悅,得著信心在神的眼中為義。

祝福我們都能得聽神的聲音,順從祂的引領憑信心而行,遠離罪因信得神稱為義。

使徒行傳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彼得約翰因傳講耶穌、醫治瘸腿的在公會受審,彼得說明瘸腿的得痊癒乃是因耶穌的名。
因耶穌的名不僅肉體疾病可得醫治,也唯有透過沒有罪的耶穌,賜福於我們,叫我們能回轉離開罪惡。
願我們都能認識耶穌,領受祂的恩典勝過罪惡,不僅得救而且有得勝的人生。

約翰福音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上帝如此愛我們,差耶穌道成肉身第一次來到世上,不是要定罪,乃是要使信祂的得永生。

罪的工價乃是死,我們靠自己無法解決這個問題,耶穌來就是要解決這個問題,祂為我們付了贖價,使我們可以與上帝恢復活的關係。

一切信祂的人都可得這恩典,信說很容易但去作卻很困難,願我們都能因信經歷這永活豐盛的生命。

馬太福音1:21 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主的使者在夢中向約瑟顯現,提到瑪利亞要生的兒子要取名為耶穌,並說到耶穌來到世上的目的。

這節清楚講到神賜愛子耶穌到地上的目的,就是要將神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因著耶穌的救贖,我們恢復與神的關係,經歷以馬內利神的同在。

願我們都能透過耶穌,勝過試探誘惑脫離罪惡的綑綁,出死入生經歷神的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