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建立對上帝的信心

標籤: , ,

 信得美好證據

希伯來書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這裡講到信乃是人得神喜悅的基本條件,得神喜悅的『信』必須信有神,也就是信神存在,而且相信神必賞賜尋求祂的人。

有許多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亞伯因著信得了稱義的見證,以諾因著信已經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

在這需要信心的世代,求神啟示讓我們能明白祂話語的奧秘與大能,進而單純信靠祂尊敬祂,在這信上同樣得到美好的證據。

開啟信心的鑰匙

馬太福音17:20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

這裏的『信心小』,從文中可知指的應是門徒們的信心『性質』貧乏到相當於『不信』的地步。

因為耶穌說只要有像芥菜種那樣大的一點點信心,就能挪山、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

讓我們更多的親近認識主,開啟信心的鑰匙,與主聯合為一,支取從祂來的權柄能力。

採取信心的行動

馬可福音2:4 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

這段講到癱子的四個朋友,得知耶穌能醫病,不擇手段地把他們的癱子朋友帶到耶穌面前。

耶穌看到他們的信心,不僅先赦罪解決癱子裡面的問題,後再醫治他外在疾病的問題;也透過權能的醫治證實祂有赦罪的權柄。

願我們都能認識主的權能,學像癱子的朋友採取信心的行動,把生活中各樣的癱子帶到主前,使罪能得赦免問題能得解決。

因信來到主面前

馬太福音9:22 耶穌轉過來,看見他,就說:女兒,放心!你的信救了你。從那時候,女人就痊癒了。

這裡講到一位患血漏的婦人,因摸耶穌的衣裳繸子,她的血漏就痊癒了;主要的關鍵乃是血漏婦人的信救了她。

血漏婦人的信是什麼呢?因為她心裡相信:她只摸耶穌的衣裳,就必痊癒。而且她採取信心行動,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

我們有什麼事情也一直困擾著我們嗎?讓我們學效這位婦人,因著我們的信來到主面前,問題困難得解決。

照我們的信成全

馬太福音9:29 耶穌就摸他們的眼睛,說: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罷。

這裡講到兩個瞎眼的緊緊跟著耶穌,要耶穌可憐他們,主照著他們的信給他們成全醫治他們。

瞎眼的因眼瞎無法看見耶穌行的事,他們應只是聽見有關耶穌的事,他們是沒有看見就信了;他們得醫治與他們的信有極大關係。

願我們都能緊緊跟隨主謙卑的到祂面前,沒有懷疑單純的選擇相信,以致我們的需要與困難能照著我們的信被主成全與引導解決。

神的道使人有信心

使徒行傳14:9 他聽保羅講道,保羅定睛看他,見他有信心,可得痊癒,

這裡講到路司得城一個生來是瘸腿的,聽保羅講道、傳福音,得到神的醫治。

同樣可能有許多人聽保羅講道,但可能什麼也沒有發生,差別在於保羅看到他「有信心」可得痊癒。

祝福我們能讀了神的道、聽了神的道,不僅聽而且領受化作信心,聽道、信道、行道,真實經歷天父的同在與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