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初代教會的增長

標籤: , ,

使人羨慕的生活見證

使徒行傳2:47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因著五旬節的神蹟、彼得與使徒們的說明分述,眾人聽見覺得扎心,彼得要眾人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領受他話受了洗的約添了三千人。

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初代教會生活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願我們的見證、所傳的道能使人扎心,生活的見證會使人羨慕,以致讓人想脫離這彎曲的世代,進入這樣的生活。

需要角落有醫治平安

使徒行傳5:16 還有許多人帶著病人和被污鬼纏磨的,從耶路撒冷四圍的城邑來,全都得了醫治。

初代教會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許多人帶著病人和被污鬼纏磨的來找他們,於是信而歸主的人越發增添,連男帶女很多。

在「民間」相信指的是在生活中、在家庭職場、在每個需要的角落,神都可透過祂的兒女把祂的同在、醫治、恩典與祝福帶到。

甚願在這需要神恩典醫治的時刻,同樣地神可以透過教會在民間行許多神蹟奇事,把祝福恩典醫治平安帶到有需要的地方。

神僕人專心祈禱傳道

使徒行傳6:7 神的道興旺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

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相信與神的道興旺起來有很大的關係。

初代教會為讓使徒能專心祈禱、傳道,選出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成為執事管理飯食,成為使徒極大的幫助。

願神的教會能有美好的分工,不要讓神的僕人有太多分心的事,讓他們能專心於祈禱傳道的事,使神的道能大大興旺起來。

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

使徒行傳11:24 這巴拿巴原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

這段聖經裡講到當主(的手)與門徒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巴拿巴是個好人,滿有聖靈和信心,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

當教會傳講「主」耶穌有「主」的大能同在,當教會有滿有聖靈和信心的人被興起使用,勸勉教誨眾人,相信就會使人歸服於「主」。

願神祝福祂的教會滿有祂大能的同在,興起更多滿有聖靈和信心的人,使更多的人能認識主跟隨主得著祝福。

殷勤追求並慎思明辨

使徒行傳17:11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

庇哩亞人甘心領受真道,天天考查聖經,並且慎思明辨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

這樣的結果就是他們中間多有相信的,又有希臘尊貴的婦女,男子也不少。神的道是不變的真理,不怕被辨明的,越研讀遵行就越能認識經歷其中的奧妙。

願我們學習庇哩亞人對主的道甘心領受、殷勤追求並能慎思明辨,進而經歷上帝話語的大能與真實。

主道大大興旺並得勝

使徒行傳19:20 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

這段聖經裡講到了保羅在亞西亞的兩年傳道,神藉保羅的手行奇事,醫病趕鬼,主的道大大興旺得勝。

其中有人想學保羅趕鬼,擅自稱主耶穌的名反而被鬼附著;惡鬼對他們說: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

祝福神的兒女真實的與神建立互動關係,得著從神來的信心與能力權柄,使主的道大大興旺並得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