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6月26日 星期日

天父愛我們

標籤: , ,

耶利米書31:3 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縱使以色列常時悖逆上帝,但耶和華上帝卻以永遠的愛愛以色列百姓,對他們常施慈愛。

這樣的愛是盟約的愛,同樣上帝透過耶穌流的寶血也與我們訂立新約,祂同樣要以永遠的愛來愛那些信祂兒子的人。

願我們都能接待主,得著權柄作神的兒女,經歷天父的慈愛與同在。

路加福音15:24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在這段浪子與父親的故事裡,我們可以看到故事中的父親用幾種愛之語來表達他對兒子的愛,我們可以從中認識天父對我們的愛。

故事中的父親透過肢體接觸:抱兒子頸項、親嘴,禮物給予:上好的袍子、戒指、鞋、肥牛犢,服務行動:請僕人幫兒子穿上衣鞋,肯定言語:他的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

願我們也能像故事中的小兒子,認識經歷天父透過肢體接觸、禮物給予、服務行動及肯定言語...等所表達對我們的愛。

路加福音15:31 父親對他說:兒阿!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這一段講到了當小兒子流浪回家,大兒子聽到父親為小兒子所做的,對父親抱怨時父親對大兒子的回應。

父親對大兒子是一樣的慈愛,父親常與大兒子同在,他一切所有的本都是要給大兒子的。可惜雖大兒子與父親如此親近,心卻是遠離,不明白父親的心意,也沒有領受經歷他的慈愛。

天父也樂於與我們同在,祂也樂於賞賜美好事物給我們,相信祂看重我們與祂的關係遠勝於我們所做的。願我們能體貼明白天父心意,與祂有美好的互動關係,領受經歷祂的慈愛、祝福與恩典。

詩篇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這裡講到天父的保護、看顧與安慰,因著祂的同在縱使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在艱難、不容易、充滿危險的環境中,我們何等需要神的杖、棍驅趕仇敵困難,也何等需要神的竿、長桿牽引拯救。

願我們都能更深經歷到天父的同在,經歷祂的杖祂的竿的保護、看顧、引導與安慰。

腓立比書4:19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保羅祝福關心並告訴腓立比教會神的應許,在基督耶穌裡,神使他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這是保羅自己所親身體驗經歷的,因他接受腓立比教會的餽送幫助得已充足;因著神兒女彼此相愛幫助,神也必豐富祂兒女的需求。

願我們也都能經歷神的應許,因著彼此相愛,在基督耶穌裡因著神的供應,一切所需用的都能得著充足。

箴言3:12 因為耶和華所愛的,他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

天父不僅愛、保護、供應祂的兒女,祂也會管教、訓練、責備祂的兒女。

如同地上正常的父親愛兒女,為了兒女有美好的品格生命行為,透過管教、責備、引導、教養,幫助兒女走當行的道不偏離。

神啊,願我們都能樂於領受祢的教養,敏銳於祢的管教與責備,遠離罪與仇敵試探,走在當行的道一生到老都不偏離祢的真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