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神國救援計畫

標籤: , ,



汪洋大海 -- 救生艇 -- 醫護站 -- 飛航訓練所 -- 飛航甲板上

教會好比狂風巨浪中航行海上的艦艇,海面上有許多人浮浮沈沈等待救援。艦上水手們的任務:盡可能將海難者救回甲板上。救援目標不只是將人從大海救上船,被救的人還要加入救援行列,繼續把人拯救回船上。

  • 救難隊員
太28:18-19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主的門徒都是當然的隊員

水手若聽見溺水的人呼救,豈能閒坐一旁?醫生豈能舒舒服服坐著,任憑病人死亡?消防隊員豈能閒坐一旁,任憑人著火而不伸出援手?你豈能安心坐在錫安山,任憑周圍的世人下地獄?--雷納德瑞文希爾(Leonard Ravenhill)
  • 何時救難
新約裡的福音行動大都發生在週間,信徒們與非信徒來往時、或當使徒工作者在公共場所宣講基督時;而不是邀請失喪者來參加教會聚會。當時教會的聚會主要是為造就信徒,而不是為吸納未信者。(林前14:3,5,12,17,26),但未信者偶爾也會出現在聚會中。(林前14:24- 25)聖經的模式:平時主耶穌提供機會時,就可向人傳講基督;有人信基督後,就邀請他們參加教會的集體聚會。
  • 救難方式
所有耶穌跟隨者:
  1. 所有的門徒透過日常人際來往時,接觸那些他們認識的失喪靈魂。
  2. 這就是為什麼保羅會在書信裡說:“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西4:5-6)
  3. 彼得:“……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前3:15)要準備回應任何人的詢問,這些經文告訴我們:基督徒通常會向認識的人見証福音改變生命的大能(生活的見證)。
  4. 應祈禱等候機會向周遭的人如同學、鄰居、同事、親戚、顧客、…傳講基督。可參與社區守望小組、社交團體或興趣小組去接觸人。也可開放家庭邀鄰居坐坐,邀非信徒吃飯,開設探討性聖經學習,問問朋友有什麼可為他們代禱的。
  5. 有不少寂寞的人們,他們很接受關愛的友誼。我們只需坦誠相對,不需裝作,只要讓我們的真光自然輻射出去就好了。
特別呼召恩賜者:
  1. 使徒們(教會建立者)、和傳福音者,透過公開的方式來接觸那些陌生的人群,向他們傳福音宣講基督。
  2. 聖經中使徒們在猶太會堂、在市集、在河邊宣講基督。(徒13:5,14; 17:17;16:13)
  3. 教會應當為他們祈禱和慷慨的捐助
  4. 保羅常勸勉地方教會,要為他的福音工作、和建立教會的工作祈禱。(弗6:19-20;西4:3-4)
  5. 對於慷慨資助保羅傳福音的教會,保羅總是稱讚的。(腓4:14-19;林後8:1-5)
  • 指導原則
精確地照著耶穌的教導行動
  1. 正在執行mission-impossible,所以,要精確地照著耶穌的教導行動!(Dr.張)
  2. 路10:1-10提供了指導原則,談到耶穌差遣七十個門徒兩個兩個往祂所要到的村莊去。如果耶穌指示我們去一個地方,祂也會在那裡出現!(與耶穌一起去探訪)我們看見這個團隊佈道的模式,持續遍及整本新約。(家教會建立手冊)
去預備工人
  • 需改變以往傳福音心態,多數人想要講道,有大鼓、小對鼓、唱詩班、麥克風…,講道不是真正的目的。真正的目的是要在那裡預備工人。不要從外面引進工人,因為工人會回去。我們去那裡的目的不是要講道,不是要教導,而是要預備工人。因此當我們離開那村莊時,那裡將有一些工人持續發揮功能。
不要打草驚蛇
  1. 耶穌說,你們去的時候要安靜地去,甚至不要問人的安。不要吵醒沉睡的魔鬼,讓牠在那裡睡覺吧。安靜地去預備工人,然後回來,由那些工人接管那裡。
  2. 因為我們要進入敵人的地盤,從仇敵那裡奪去那村莊,將會面對屬靈爭戰,因此我們一路上要禱告,安安靜靜地去。
找到平安之子
  • 耶穌:先要尋找平安之子,平安之子是非常重要的概念,他不是基督徒,他是一個和平的人,不會與人或與自己不和。他也是具有影響力的人。怎麼知道他就是平安之子呢?因他會說,「請來我們家坐坐。」他是你要培養成領袖的工人,他也會知道戰略上重要的人是誰,你不必挨家挨戶去。(哥尼流、呂底亞)
PHD就是講道
  • 腓利撒瑪利亞的事奉大多與醫治病人、趕出邪靈有關。神蹟奇事、醫病、釋放、解決問題就是你的講道。當人問「這能力是什麼?」就可述說有關耶穌的事,這就是你的講道,教會成立了。當他們問「幾時再回來?因還有很多人需要禱告。」「是的,我會回來,但你們看見我們所做的,你們也能做同樣的事。」
是天父吸引人
  • 若不是天父吸引人來找耶穌,人總是心硬,不會前去找耶穌(約6:44),神滿有憐憫透過不同方法觸摸人心,幫助人不斷決定要軟化自己的心,但人還是心硬。
  1. 神使用自己所創造的(羅1:18-20)
  2. 人的良心啟示神的律法(羅2:14-16)
  3. 神的忿怒懲罰警告與憐憫(羅1:18)
  4. 藉著福音呼召各人
需祈求聖靈引領(找到平安之子)
  1. 神更可能要我們去找更柔軟接受的人,我們應該祈禱尋求神引領到成熟的禾場。
  2. 腓力被引導去服事屬靈飢渴的埃及太監
  3. 彼得引領哥尼流一家信主
  4. 祈求聖靈帶領我們去找願接受福音的人,比我們因內疚而隨機或有系統地接觸一些不接受福音的人,怕他們再沒有機會聽福音而傳福音的果效可要大得多。
純正悔改赦罪的道
  1. 要小心不要傳講一個相反的信息!
  2. 耶穌命令我們傳講悔改赦罪的道(路24:47),會穿透人的心但得罪心硬的人。
  3. 福音的重點不是「人是否接受耶穌?」,卻是「耶穌是否接受你?」除非人悔改跟從耶穌,否則上帝也憎惡持續在罪中的人;但因著神的憐憫,祂不願萬人沉淪仍不斷給與人機會悔改。
苦難動工軟化人心
  1. 神的審判會柔軟人的心,因災難反而造就很多機會可接觸從前不能接觸的人。
  2. 到人們受苦的地方傳福音,剛剛喪失親人的時候,可能較聽得下神的話。傳7:2 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神藉著一些短暫的苦楚警號,設法喚醒罪人脫離永遠的審判。
禱告與回應
  • 你知道你是救難隊員的身分?
  • 你是否正投入救難行動?
  • 你周遭是否有需要救難的人?
  • 你周遭哪些人可能是平安之子?
  • 倪柝聲的第一次見證
  • 列名單常常提名禱告
  • 工作不發生力量

在學校裏,同學們帶小說在課室閱讀,我則帶聖經來讀。(編註:雖然如此,他大考時仍常列第一。)我的同學認為我有的地方確有改變,但是老脾氣仍有不少存留,因此我的見證自然也不很強。我記得那個時候,我向魏弟兄作見證,他也不聽。我雖然有心要帶領人歸向基督,向同學作見證,可是經過一年之久,卻沒有明顯的果效。我以為多講一點道理,多舉幾個理由,就能多有功效。但是無論怎樣,我的工作對於別人,似乎並不發生力量。

有一天,我遇見一位西籍劉教士(Miss Grovse),她問我得救以後,一年以內,總共帶了幾個人得救?被她這樣一問,我低下頭,羞愧的承認,我雖然曾向同學傳福音,但沒有一個人接受。她於是坦率的對我說,我的問題是與主中間有了間隔,所以傳是傳了,卻沒有果效。這個間隔可能是隱藏的罪,可能良心上有虧欠,或是其他得罪主的事。我承認我有這些事。她問我,是否願意即刻把這些事對付清楚?我說我願意。

她又問我怎樣向人傳福音法。我告訴她,我逢人便向他們講論主,不管他有沒有興趣聽。於是她對我說,不是這樣。你應當將你朋友的姓名列在單上,常常逐一的為他們禱告,然後等候神對他們說話的機會。
  • 逐一為他們禱告
我回去以後,就對付了罪,對付了虧欠和足以妨礙主在我身上作工的事情,並且將十個同學的名字列在一張單上,以後每天為他們禱告。有時即使在上著課,也默默的為他們禱告,一有機會就向他們傳主耶穌。不過這事最先看到的果效,是我成了人家的笑柄。有時候我人還未到,已經聽到了前面有嬉笑的聲說:「看,傳道先生來了,我們聽他講道!」事實上他們那裏真有心要聽。我把我的失敗告訴劉教士,她沒有說甚麼,只是叫我繼續的禱告,直等到有人得救。靠著主的恩典,我得以有能力繼續每天對名單上的每一個人,逐一的為他們禱告。這樣過了幾個月,除了一個人之外,名單上七十個人中的六十九人終於得救,包括在坐的魏光禧弟兄在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