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倪柝聲《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經典話語摘錄與回應

標籤: ,

主不是注重你的道理,不是注重你的教訓,不是注重你的講章,主是要問:你能給人怎樣的印象?到底從你身上出來的是甚麼東西?你是叫人覺得你自己呢,還是叫人覺得主?你是給人摸著道理呢,還是給人摸著主?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這個問題如果沒有解決,那麼,所有的勞碌,所有的工作,都沒有多大價值。

柔軟是被破碎的人的特點。所有被神破碎的人,在神面前都變作一個柔軟的人。


許多人是一個有恩賜的人,卻沒有被破碎。那個沒有破碎,人看得出來,人一碰就知道他硬得很。人被破碎了,就必定柔軟;人沒有被破碎,就必定剛硬。人在那一點上受過神的鞭打,就在那一點上不敢誇口,不敢驕傲,不敢隨便,不敢放肆,就在那一點上敬畏神,就在那一點上變作柔軟的人。


  • 願我們都能順服聖靈的管治,挪去我們裡面的自愛、挪去我們裡面的驕傲、挪去我們裡面的倚靠自己的智慧聰明、挪去我們裡面的主觀自我意見...,被主破碎成為柔軟謙卑敬畏祂順從祂引領的人。

柔軟的人是容易對付的人。柔軟的人是一個容易說話、容易請求的人。容易看見他自己的錯,也很容易認罪。容易接受別人的意見,容易讓別人告訴他,容易讓別人教訓他的人。

  • 願我們都能成為柔軟的人,在我們外面的性情思想、情感、意志上經過神的對付與磨碎,被神帶到一個新的境界,能事事處處都得著造就。
一個柔軟的人也是容易感覺的人。他的感覺變得非常敏銳,能一下子就知道一件事的對不對。人如果是一個破碎的人,他的靈就很容易摸著別人的靈,也很容易感覺別人所感覺的。他不會像一個沒知沒覺的人,他不會作一個許多人都知道,而他自己不知道的人。

基督的身體,不是大家在那裏商量了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乃是像我們這個身體那樣,不必商量,自然而然各個肢體有共同的感覺。那個感覺是表示身體的意思,那個感覺也表示元首的意思、頭的意思。元首的意思乃是通過身體的意思而表明出來。我們外面的人被破碎了,我們就容易被更正,容易有身體的感覺。
  • 祝福大家都能成為容易感覺的人,能感覺到肢體的意思,能敏銳感覺到人的需要人的意思人的心,能感覺到天父所想的感覺到天父的心。
甚麼叫作受造就?造就不是思想的增加,造就不是意義的增加,造就也不是道理的增加,造就乃是我的靈多一次和神的靈接觸。

有些人是何等不容易得著的人的幫助。你想要幫助他,你要花多少工夫去禱告,你要花多少力氣才能幫助他。剛硬的人非常不容易受幫助,柔軟的人才容易得著幫助。

一個人得著的幫助越多,得著的幫助越廣,就越證明他是破碎的人。一個難以得到幫助的人,並不是他比別人更聰明,而是證明他外面的殼子比別人更硬,所以甚麼都不能吸引他。我們要問自己,我們能不能得著別人的供應?

所以,弟兄姊妹們,千萬要看見這個外面的人的被拆毀,乃是
我們在神面前到底能不能得著幫助,到底能不能得著造就,到底能不能作工的基本條件。

外面的人的拆毀,只有聖靈能作,人不能效法,效法沒有用。人自己造作的柔軟沒有用,必須是聖靈工作結果的柔軟才有用。外面的效法,不是神作的,乃是人自己作的。所以凡是追求的人,要從裏面學,不要從外面效法。要讓神從你的裏面作成了而在你的外面彰顯。

外面的人一被拆毀,裏面的人就剛強。外面的人必須被拆毀,裏面的人才能自由,這是學習事奉神的基本的路。
  • 願聖靈工作在我們的身上,拆毀我們外面的人的剛硬,使我們裡面的人剛強得著自由,能摸著主的靈摸著別人的靈,深處和深處的呼喊,深處和深處的響應。詩 42:7 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