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4.神今日如何說話/傾聽神的聲音/施路得(重點筆記)

標籤: , ,
  • 今天的基督徒之所以無法經常(甚至每天)聽見神聲音的原因,至少有七個:
  1. 缺乏相信今天仍能聽見神聲音的信心。
  2. 缺乏以耶穌作為他們生命之主的堅決承諾。
  3. 存有未認的罪,以及「雙重標準」的生活方式。
  4. 不知道聖經上明白地指出,親身聽神的聲音是信徒的特權。
  5. 缺乏有關如何追求傾聽神聲音之經驗的教導。
  6. 害怕被人稱為「宗教狂」或是「神經病」。
  7. 害怕引進邪靈,或是被仇敵帶到錯誤的路上。
  • 建立信心最好的方法便是多讀聖經--「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馬書 10:17)今天耶穌仍能對我們說話?「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 16:13)聖靈所講的,都是神的話。耶穌會親自把祂要門徒知道的事,告訴聖靈,而聖靈會將那事指示門徒。
  • 聖靈如何將神的信息指示我們?藉著聖經、異夢、異象、天使、知識與智慧的恩賜、確信、心中的感動、環境、可聽見的聲音,以及很多其他的方法。祂在我們心中所說的話,我們靈魂的心耳能聽得清清楚楚,有如我們身體上的肉耳,聽見可聽見的聲音一般。
  • 神的話是真理,因此只有真羊才能認出真理。每一個神的真兒女都要小心,確定他們所聽見的只有從神而來的聲音;他們的天線時常舉得「高高」的,以確保他們不致誤入歧途,進了異教或是邪術的領域。
  • 我們需要高濃度的靈糧。我們可以狼吞虎嚥般地讀經、禱告、參加團契、讚美和敬拜、做見證,以及按時上教堂,但是依然缺少一種營養。我們缺少的到底是什麼,或者是誰呢?這缺少的部分便是神自己。無論我們在靈糧上吃了什麼,或是沒吃什麼,我們都必須親身經歷神,並且與祂有親密的關係,這樣在我們裡面才能產生完美的屬靈健康狀態。沒有這種個人的關係,我們便無法消化吸收那些能在我們裡面產生相當後果的屬靈飲食。只有神能滿足我們的饑渴。基督在你裡面,是達到完美屬靈健康與過成功生活的偉大秘訣。
  • 任何對屬靈事物的信心,皆來自傾聽聖靈的聲音,祂以教師、勸慰師、引導師、代禱者等的身分,來指示我們。我們要如何領受信心?藉著讀祂的話語,並且傾聽祂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