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5.分辨神的聲音/傾聽神的聲音/施路得(重點筆記)

標籤: , ,


  • 如果你是一個成年人,而你的父親仍然在世,無論到什麼地方,你一定可以輕易地認出他的聲音--電話上、電視上、錄音帶上,或是從遠處傳來的呼喊聲中。你不會辨別不出父親的聲音,也不會在聽見時,不知道那是你父親的聲音。我們對天父的聲音也是如此;當你一再聽到它,你便學會認出祂的聲音,而不會受騙。但是認識神的聲音是一項我們無法繼承的技巧;那必須逐漸培養。每一位信徒都必須自己學習邊任神的聲音。 
  • 我們有可能聽見另一個聲音卻把它錯認是神的聲音嗎?是的,我們有可能聽見撒但或是牠使者的聲音;甚至會聽見我們自己慾望的聲音。虛謊的靈常會帶來困惑與懷疑。 
  • 聖經是用文字寫成的神的話,是判斷我們在傾聽的禱告中所聽見的信息之最終權威。我們應該把神的話擺在第一位,勝過我們的感覺、我們所聽的信息、我們的感動,或是所領受的其他記號或帶領。 
  • 如果你聽見神的聲音,祂的信息必然與神的話--聖經--完全一致。我們可以確信,祂絕不會自相矛盾,祂的話是絕對可靠,且不改變的。聖經上說,天地都要廢去,神的話卻不能廢去(路21:33)。假如我們所聽到的,有任何方面與神的話相牴觸,便可立時肯定地知道,我們所聽見的並非聖靈的聲音。 
  • 另外還有一個可靠的方法,可以測驗你在傾聽神的聲音時所聽見的話語來源。神親自對你說話,總會伴隨著一種深刻的內在平安。那種平安視為有神才能賜下的。一個信徒在重生得救時,便能認知這平安。當我們第一次真正認罪悔改,即能感受到被潔淨,並得著心靈的寧靜--一種深遠的內在平安。 
  • 相反的,當你聽見一個假冒為善的聲音,或出於你個人屬肉體的聲音,隨之而來的經常是疑問、懷疑或靈裡的不安。有人說,撒但會給人壓迫,隨著壓迫而來的是焦慮、挫折和搖擺不定的思想。神給人的卻是帶領,伴隨帶領而來的,則是無法冒充的平安之靈。 
  • 神愛我們,以致向我們直言無諱--即使有些話會令我們的肉體感到難過或不安。有時候,神會向我們下一個具有挑戰性的「命令」,是要我們拿出更多的勇氣、信心和犧牲,甚至改變生活方式。我們若能順從祂的指示,或是接受祂的矯正,那對我們靈性的成長以及最終的福祉,將有莫大的助益。雖然神對我們所說的話未必是我們想要聽的,但那些話仍然會在我們的靈裡產生平安與一種「正確」感。 
  • 測驗你所聽見的聲音是從何而來的第三種方法,是經過時間的走廊。你所領受的信息是否照所預知的實現或成就?這項測驗需要較長的時間,但它的結果同樣有效。這項測驗有一個問題是很多基督徒有時未能想到的--神對適當時機的看法跟人不一樣。歷代以來,神一直要求祂的兒女等候祂,在祂所預定的時間來實現祂的應許。迦勒、摩西、挪亞、約瑟、大衛、亞伯拉罕與撒拉、保羅、但以理,甚至耶穌,都曾經從神那裏得到並非立時成就的應許和信息;然而他們各人都在神的時刻裡,看見神對他們所說的話,圓滿成就。 
  • 如果你認為神對你說話,但在你心中卻仍存著疑惑,有一個方法能幫助你判斷所聽見的是誰的聲音。你對下列的句子若能給予肯定的回答,便可以確定是神在對你說話。1.我所聽見的話幫助我敬畏主,遠離邪惡(伯28:28)。2.這個信息增加我對聖經的信心,或是對聖經的認識和了解(箴4:7)。3.遵從這個信息,其行動的結果將會是充滿聖靈的果子:清潔、和平、溫良、柔順、憐憫、殷勤、善行、真誠、沒有假冒(雅3:17)。4.我所聽見的話叫我「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讓我能在任何情況下繼續前行(西1:11)。5.這個信息使我充滿喜樂以及對天父的感恩(西1:12)。然而,你若仍有疑惑,我勸你在冒險前進之前,先用一些時間禁食禱告--尤其當你所做的決定,將會大大地影響你的一生與未來。 
  • 神以祂的智慧提供了我們各種方法,來鑑定我們是否真的聽見祂的聲音。不要為了驕傲,或是單憑假定而冒冒失失地聽從可能來自「另一個牧人」的話語。等候與測驗能幫助你避免犯錯。請記住,神從來不匆匆忙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