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同心建造

標籤: ,


創世紀 11:6 耶和華說:看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如今既做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做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
創世紀 11:4 他們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

這裡看到神說到當人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所要做的事沒有不成就的了。人的同心合意很重要,當人同一心思、同一話語、口徑一致、同樣的目標可以成就許多的大事,不管是好事或壞事。但重點來了,我們同心合意的事是神喜悅或是神不喜悅的事,我們的動機為何很重要,因為不同的動機會帶來不一樣的結果,對的動機帶來的是極大的祝福,但也錯誤的動機卻會帶來極大的破壞與咒詛。我們看到當時的人乃是為了傳揚自己的名,為了免得被分散,想壯大自己,所高舉的是自我,想建立自己的王國。其實從歷史、現代社會許多的事實結果,我們知道這樣的動機往往是在犧牲別人、犧牲環境,踩在別人的失敗下獲得的,這樣的結果大多造成當時敗壞、動亂。求神幫助我們謙卑自己,讓我們不再只是為了自己的需要,為了建立自己的國度而同心合意。讓我們乃是先求神的國神的義,因著尋求從神領受同一的異象,為著神國度的建造而同心合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