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用愛取代批評論斷

標籤: ,


創世紀 9:22 迦南的父親含看見他父親赤身,就到外邊告訴他兩個弟兄。
創世紀 9:23 於是閃和雅弗拿件衣服搭在肩上,倒退著進去,給他父親蓋上;他們背著臉就看不見父親的赤身。

這章前面提到神與出方舟的生物立永約,並且以彩虹為立約的記號。後段看到挪亞出方舟後做起農夫,有一次他喝酒醉了在帳棚裡赤著身子,他兒子們對這件事的回應,結果小兒子的後裔受咒詛、其他兒子的後裔卻受祝福。小兒子含看見他赤身就到外邊告訴他兩個弟兄,但另兩個兒子卻是拿件衣服倒退進去給他父親蓋上,並且背著臉為不要看見父親的赤身。這樣的屬靈原則相信也會為我們帶來祝福,當我們看見人的軟弱、缺點與不完全時,我們如何去因應面對也會帶來不同的結果。我們看見人的軟弱時是去批評論斷定罪,還是用愛去遮掩,是用謙卑憐憫的心去同理,避免對方再受傷害或再次被羞辱,不僅給對方不同的感受,也會為自己帶來不同的結果。彼得前書 4:8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讓我們更多的學習彼此切實相愛,用愛遮掩彼此許多的過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