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上帝說了才算

標籤: ,


創世紀 8:15 神對挪亞說:
創世紀 8:16 「你和你的妻子、兒子、兒婦都可以出方舟。
創世紀 8:18 於是挪亞和他的妻子、兒子、兒婦都出來了。

這章中看到這洪水真大,挪亞一家在方舟中整整一年多的時間,乃是等到水退了他們才出方舟。在這裡看到挪亞的耐心等候,相信挪亞應該很早就想出方舟,畢竟與一整個動物園的動物待在方舟這個半封閉的空間這麼長一段時間可不好受。我們看到挪亞花一再藉著烏鴉、鴿子了解洪水退去的狀況,當挪亞六百零一歲他經過前面幾次的察看確認水已退去,甚至最後撤去方舟的蓋觀看自己確認地真的乾了。但我們發現挪亞並沒有輕舉妄動,他又等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等到神對他說等神吩咐他時他才出方舟。假若是我們,我們會如何呢?會不會在前幾次查看確認水退時,我們就衝出去了。這裡看到挪亞不僅要有環境的察驗印證,更要有神的吩咐與命令他才行動,或許這正是挪亞蒙上帝祝福的地方。讓我們更多的學習挪亞,不是我們說了算,乃是上帝說了才算,上帝說動我們才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