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了解信心一二事

標籤:

羅馬書12:3 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12:3節經文點出保羅要門徒們,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自己看得合乎中道;第6節題到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從經文看到信心是上帝所賜,而且有大小與程度,要透過信心來估量我們生活、工作與事奉服事是否合宜。
願我們都能得著從神所賜的信心,不驕傲不自餒地照著所得信心的大小、程度,去工作服事而成為周遭的祝福。
使徒行傳3:16 我們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
這裡記載彼得約翰在聖殿美門口醫治一個瘸腿的神蹟奇事,眾人希奇,彼得起來分述說明源由。
彼得說到醫治的成就乃是因他們信耶穌的名,耶穌的名,耶穌所賜的信心使瘸腿的起來行走全然痊癒。
願我們也都能因相信耶穌,因著耶穌的名與所賜的信心,讓我們周遭瘸腿癱瘓的人事物,不再無望,要起來行走全然好了。
哥林多前書12:9 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聖靈所賜的恩賜,乃是聖靈顯在各人身上,目的是叫人得益處;信心也是聖靈所運行、所賜,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面對現今的疫情與各樣使人憂心的情事,我們何等需要聖靈賜給我們信心與各樣屬靈的恩賜,叫我們能得著益處,勇敢並有能力的面對處理這些又大又難的困難與挑戰。

馬可福音9:24 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一位父親帶著被鬼附著的兒子,請耶穌的門徒趕鬼卻是不能,後來耶穌醫治他的兒子。
不管是主的門徒或是這位父親主要的問題乃是信心不足,因此這位父親求主幫助,耶穌要門徒禱告(禁食)親近神以得著信心。
當我們面對困難與挑戰時,我們常常也是信但信不足;讓我們常常藉著禱告(禁食)把這些帶到主耶穌面前,得著從祂來的信心,開啟並運用祂已賜給我們的智慧、能力與權柄,使我們能在困難與挑戰中得勝。
羅馬書10:17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當人對主有信心相信祂則會向祂求告,祂應允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對神的信心乃是從聽到基督的話而來,基督的話-真道則須有人奉神差遣去傳。
在這疫情嚴峻人心動盪不安之刻,神兒女很需要得聽神的聲音,得著信心向祂求告,挪去懼怕擔憂,得著面對困難挑戰的智慧能力與勇氣。

提摩太後書2:18 他們偏離了真道,說復活的事已過,就敗壞好些人的信心。

這裡講到當人偏離了真道,講世俗的虛談,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所說的話如同毒瘡敗壞人的信心。
所以保羅要提摩太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讓真道來自神的聲音造就人的信心。
願神的兒女都能更多渴慕親近神,務要竭力追求認識神明白真理,傳講不變的真理與平安的福音,使動盪不安的世代得著信心得著盼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