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為何要饒恕

標籤:

西3:13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1. 保羅要弟兄姊妹若與人有嫌隙,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學習主耶穌的榜樣。
  2. 為何要饒恕人呢?乃是因我們是神聖潔蒙愛的子民,我們是主耶穌的跟隨者,我們要學習耶穌的生命榜樣。
  3.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被冒犯或冒犯人,願我們的生命、愛、屬靈的果子不斷成長,學習耶穌的樣式,饒恕冒犯傷害我們的人。
箴言17: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1. 這是在基督教醫院裡常見的聖經經文,心理會影響生理,許多身體的疾病源自於心裡的不舒服。
  2. 所以裡面的不舒服、負面的情緒需處理,若不處理長久累積會影響我們的信念、價值、態度、行為,不僅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更可能會影響到我們與人的相處。
  3. 求神祝福我們能妥善處理我們裡面的負面情緒,時時靠主保有喜樂的心,身心靈興盛健壯。
  4. 箴言17:19-22 https://reurl.cc/oQeeZj
  5. 讓祂的喜樂充滿你 https://youtu.be/hTWHDAyOmws
路6:37「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饒恕:原文作釋放);
  1. 為何需要選擇饒恕人呢?因為這是屬靈的原則,當我們饒恕釋放人時,自己會先得自由釋放。
  2. 許多時候當有人冒犯傷害我們時,我們不放過它、不饒恕時,我們就會被這樣的人事物所深深的影響、牽絆、綑綁不得自由。
  3. 求神賜我們夠多的愛與力量,讓我們能饒恕,放過別人放過自己,使自己得著自由釋放。
馬可福音11:25 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就當饒恕他,好叫你們在天上的父也饒恕你們的過犯。
  1. 想起有人得罪我們就當饒恕他,好叫神也饒恕我們的過犯;這是耶穌的教導與命令。
  2. 饒恕別人的過犯才不會影響我們與天父的關係,另外從經文枯乾無花果樹的情節,可看到人話語的權能,人所說的話會帶出咒詛或祝福。
  3. 願我們回應主耶穌的指示,為著自己與神的關係,饒恕得罪我們的人;也求聖靈幫助謹慎我們的意念與說話,能帶出祝福與建造,而不是咒詛與破壞。
  4. 可11:20-26 https://reurl.cc/2mZoX6
  5. 寬恕-天韻 把愛留下 https://youtu.be/4FzPXIAeso8
林後2:10-11 你們赦免誰,我也赦免誰。我若有所赦免的,是在基督面前為你們赦免的;免得撒但趁著機會勝過我們,因我們並非不曉得他的詭計。
  1. 保羅要教會赦免已受責罰、心裡憂愁痛悔犯錯的肢體,要他們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並試驗他們凡事是否順從。
  2. 饒恕赦免肢體乃是因愛這位肢體,乃是為避免他失去志氣,甚至淪於世界中而遠離神,乃是為要堵住仇敵撒但的詭計。
  3. 求神賜我們更多的愛與力量,圍起愛的保護城牆,學習饒恕願意改正的犯錯肢體,免得中了仇敵的詭計。
  4. 林後2:1-11 https://reurl.cc/2mZe6n
  5. 寬恕-天韻 把愛留下 https://youtu.be/4FzPXIAeso8
約翰一書4:20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
  1. 這段聖經講到神是愛,愛是從神而來,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我們當彼此相愛。
  2. 當我們彼此相愛,我們就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我們裡面;愛神愛人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當我們真正愛神時,也會愛看得見的弟兄。
  3. 愛弟兄說很容易但實際活出來會是很有難度,對於可愛的可能容易,但對不可愛、冒犯傷害我們的,我們可能會愛不下去。
  4. 願我們靠著耶穌藉著聖靈,得著能力真實活出神的愛!
  5. 約翰一書4:20 https://reurl.cc/O44XRX
  6. 願意愛祢 https://youtu.be/hRalzg9p33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