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月24日 星期二

與神和好

標籤: , ,

 

羅馬書 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基督乃是在我們還作罪人時為我們死,這樣的愛與世人的愛很有差別。人性的愛很容易落入肉體、情慾的好惡喜歡,合我們意順我們的我們才會愛,但神的愛很不一樣,祂不會因人可不可愛而改變。願我們都可經歷並學習這樣的愛。

羅馬書 5:21 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樣,恩典也藉著義作王,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

罪作王叫人死,義作王叫人因著耶穌基督得永生。罪的工價結果乃是死,因著罪人與上帝隔絕,但因著耶穌、人被稱義,與上帝和好恢復關係。甚願我們都能讓義作王,讓神在我們生命坐寶座,讓我們與上帝有正確的互動關係,得著有意義的人生。 

羅馬書 6:11 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怎樣可以脫離罪、不再作罪的奴僕?就是成為已死的人,當我們的舊人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就使罪身滅絕。保羅要信主的人,向罪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看自己是活的;不要容罪作王順從私慾,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願我們都能從死裡復活,得著自由不再受罪的轄制。

留一顆心填滿耶穌 https://youtu.be/IkdR5bQo37E

羅馬書 6:18 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

從這段聖經可知成為神順命義的奴僕,就從罪裡得了釋放,不被罪約束,就有成聖的果子,結局就是永生。甚願我們都能選擇成為上帝義的奴僕,順服上帝道理的模範,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

宛如僕人的心 https://youtu.be/sBWqqcq2Bj0

羅馬書 7:6 但我們既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叫我們服事主,要按著心靈(心靈:或作聖靈)的新樣,不按著儀文的舊樣。

當我們的老我、肉體與基督一同釘死在十架,我們就歸屬基督,就不再需要管我們肉體而設的律法來規範;乃是在我們裡面新鮮活潑的聖靈賜我們活力、引導,走在上帝喜悅的道上。求主幫助我們脫離肉體老我,不是死守失去效用的律法儀文、甚至人所加的傳統、經驗...,乃是隨從聖靈更新變化而行。

主祢是我最愛 https://youtu.be/vtJKi8B8JHA

羅馬書 7:12 這樣看來,律法是聖潔的,誡命也是聖潔、公義、良善的。

律法是聖潔、誡命是聖潔、公義、良善的,我們也都很想遵行律法誡命,追求聖潔、公義、良善,但我們裡面卻沒足夠力量,因當我們屬乎肉體、想靠肉體時,我們勝不過外面的引誘試探而賣給罪。唯有如倪柝聲說的人的破碎靈的出來,靠耶穌讓聖靈幫助引導加添力量,脫離引誘勝過罪惡!

復興聖潔 https://youtu.be/D-S3a7rTr2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