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

充滿權能的耶穌

標籤: ,

馬可福音5:15 他們來到耶穌那裡,看見那被鬼附著的人,就是從前被群鬼所附的,坐著,穿上衣服,心裡明白過來,他們就害怕。

  1. 這段聖經講到耶穌醫治一個被群鬼附著的人,污鬼為一種必須藉體棲身的邪靈,牠們常附在人或其他的動物身上。
  2. 當人被汙鬼附著身心靈被挾制沒有自由,且常常會有傷害自己的行為,人想用世界的方法卻無法解決。但在這裡看到耶穌滿有權柄,祂能解決與處理這個問題,因著耶穌這位被群鬼所附的人,鬼給被趕出去他恢復正常,他的身心靈得到醫治自由。
  3. 耶穌看重這個被鬼附之人的生命遠勝外在的財物,相信祂同樣看重祂的每一兒女,祂不願我們被惡者挾制失去自由失去健康,願我們都能領受耶穌的醫治釋放,不再被惡者操縱、控制與綑綁,得著真正的自由。
  4. 可5:1-20 https://reurl.cc/LX84n7
  5. 我已得自由 https://youtu.be/XvND3uisjho

馬可福音5:28 意思說: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癒。

  1. 耶穌要去醫治睚魯的女兒的路上,遇到一位十二年血漏的婦人,婦人聽見耶穌的事,雜在眾人中間摸了耶穌的衣裳而得到醫治。
  2. 這個婦人找了好些醫生、受了許多的苦、花盡他所有的,一點也不見好,病勢反倒更重,但因著耶穌得了痊癒,而且只是摸了耶穌的衣裳。
  3. 很奇妙的,醫生無法解決的問題全能的主簡簡單單就解決了;但有一個重要關鍵是,婦人因著信來摸耶穌,耶穌也提到婦人因著她的信救了她,她的災病得痊癒。
  4. 讓我們也學習這位血漏的婦人,因著信把我們的問題、困難帶到耶穌面前,摸著耶穌使我們的問題解決、疾病得醫治。
  5. 可5:21-34 https://reurl.cc/ymp9D6
  6. 醫治者 https://youtu.be/XSAaHiiiizw

馬可福音5:36 耶穌聽見所說的話,就對管會堂的說:不要怕,只要信!

  1. 當耶穌要去醫治睚魯女兒的路上,有人告知睚魯他的女兒死了,何必還勞動耶穌呢?耶穌當時對睚魯說:不要怕,只要信!
  2. 到睚魯家中後耶穌攆出一堆嗤笑、不信的人,耶穌帶著孩子的父母,和跟隨的門徒進了孩子所在的地方,拉著孩子的手吩咐她起來,睚魯的女兒就從死中復生得了醫治。
  3. 耶穌是醫治全能的主,甚至能使人從死裡復活,除了這段經文的例子耶穌還有其他使人復活的例子。這裡重要的點還是信心、相信,耶穌要睚魯不要怕只要信,祂攆出嗤笑、不信的人,懷疑、不信絕對會影響我們領受神的恩典、神計畫的成就。
  4. 祝福我們都沒有被艱難的環境、被人的話、仇敵的謊言所影響,使我們灰心害怕失去信心,讓我們都能敏銳的得聽神話語的安慰與鼓勵,裡面不再懼怕能堅持選擇相信,進而領受神的恩典、使神的計畫、應許成就在我們身上。
  5. 可5:35-43 https://reurl.cc/aa21D7
  6. 呣免驚耶穌在此 https://youtu.be/_uE6NsGo_7Q
馬可福音6:6 他也詫異他們不信,就往周圍鄉村教訓人去了。
  1. 耶穌在其他地方行神蹟被人所接納與尊崇,卻被自己家鄉的人所抗拒,縱使他們聽見祂的教訓甚希奇、充滿智慧,手所做的是何等的異能,但可能因著他們過往對耶穌的認識,他們甚了解耶穌的家庭、背景,他們只憑著外貌認人,因著他們的理性、不明白、不信,反而失去領受神祝福的機會。
  2. 另外耶穌也賜十二個門徒權柄,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出去傳道、醫病、趕鬼,不帶錢財和日常生活必需品,憑著信心倚靠神帶領與供應。
  3. 求神幫助我們不是從外貌看人事物,沒有讓我們的經驗、知識、邏輯,我們有限的眼光限制我們對神的認識與領受祂的祝福。也求神幫助我們所進行的事工,不是因著外在物質、環境限制被迫所行的人的作法計畫,而是我們憑著信心經歷神真實的帶領,進入神所要進行的工作與計畫。
  4. 可6:1-13 https://reurl.cc/jRLEKZ
  5. 不動搖的信心 https://youtu.be/H9OdfU5I9yQ
馬可福音6:26 王就甚憂愁;但因他所起的誓,又因同席的人,就不肯推辭,
  1. 這段聖經講到了施洗約翰的死,施洗約翰是被希律王所殺。主要是施洗約翰點出希律王娶他兄弟的妻子希羅底是不合理的,得罪了希羅底,希羅底懷恨藉機讓希律王殺了施洗約翰。
  2. 希律知道約翰是義人,希律本是敬畏施洗約翰、保護他、樂意聽他講論。但在一次筵請眾作首領的筵席中,因宴樂歡喜冒失開口說大話並事後愛面子,雖然對自己說的話憂愁但最後仍舊是殺了施洗約翰。
  3. 求神祝福我們學習施洗約翰縱使會面對磨難,也能勇敢地傳講真道站立在真理上。但不要像希律一樣體貼肉體、魂的享樂,靈裡沒有力量,以致無法堅持做對的事並悔改走在真道上。
  4. 可6:14-29 https://reurl.cc/oZl03g
  5. 全然為祢 https://youtu.be/SEJFmdAGa9E
馬可福音6:37 耶穌回答說:你們給他們吃罷。門徒說:我們可以去買二十兩銀子的餅,給他們吃麼?
  1. 這裡記載了五餅二魚的神蹟,當許多人聚集在曠野聽耶穌教訓,天晚,門徒可能想到這是野地沒什麼商家,請耶穌叫眾人散開往四面鄉村自己買吃的。
  2. 但耶穌卻回答門徒說,你們給他們吃罷,正常的話我們會像門徒發出類似的疑問,要餵飽這許多人要花費龐大,或我們有這麼多銀子去買食物嗎?
  3. 感謝主當門徒順服耶穌的吩咐,耶穌使用人群所獻出的五餅二魚,餵飽超過五千人,供應綽綽有餘,碎餅碎魚還裝滿了十二個籃子;神的意念、作為與人的意念作為何等不一樣。
  4. 求神幫助我們當我們遇到需要時能轉向耶穌,沒有被自己的有限所限制,願意順服主的吩咐先獻上自己有限的所有,進而經歷五餅二魚、神多而更多的供應與祝福。
  5. 可6:30-56 https://reurl.cc/kqmYyd
  6. 祢的恩典夠我用 https://youtu.be/v76-wz1mv8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