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4月10日 星期一

聽從神勝於聽從人

標籤: , , ,

使徒行傳4:19 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罷!
  1. 彼得和約翰因為在聖殿醫治瘸腿的人,教訓百姓本著耶穌,傳說死人復活,讓祭司們和守殿官,並撒都該人很煩惱,於是被他們所抓與受審。
  2. 但彼得被聖靈充滿說殘疾人得痊癒緣由,乃是因從死裡復活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這些宗教人士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
  3. 因為彼得他們誠然行了明顯的神蹟,於是恐嚇、禁止他們不可奉耶穌的名講論教訓人。彼得、約翰回答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罷! 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
  4. 祝福神的兒女們,可以讓人看見我們生命的不一樣,可以被人看出、認明我們是跟過耶穌的;能勝過外界的恐嚇、逼迫,在凡事上能聽從神勝於聽從人。
  5. 徒4:1-22 https://reurl.cc/mlNMAj
  6. 祢的話 https://youtu.be/pM4ydX5XN9U
使徒行傳4:31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
  1. 彼得、約翰被抓、然後釋放後,回到信徒們當中訴說被祭司長和長老恐嚇、禁止的事,眾人同心合意的讚美禱告神,禱告完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
  2. 他們怎麼禱告讚美?禱告什麼?他們乃是引聖經讚美禱告,他們把所面對的恐嚇帶到神面前,求主鑒察,並求神賜下能力權柄使他們能放膽量講神的道、醫治疾病,並因耶穌的名行神蹟奇事。最後他們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
  3. 願我們學習主門徒們的禱告,把我們的困難、挑戰帶到神面前,求主鑒察求主介入,並求神賜下能力權柄讓我們能勇敢講論並遵行真道。願我們的禱告能蒙神悅納,我們能被神的靈充滿得著能力,能奉耶穌的名行神蹟奇事,把神的祝福醫治帶到我們當中。
  4. 徒4:23-37 https://reurl.cc/vk8lGl
  5. 神有大能 https://youtu.be/uSl-LCt0AsY
使徒行傳5:12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他們都同心合意的在所羅門的廊下。
  1. 初代教會時有許多人將田產房屋賣了,將所賣的價銀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但這個動作不是強迫的,乃是要出於自願,乃是因著愛肢體的需要,所以許多人愛神愛人有感動而有所行動。
  2. 但卻發生一件憾事,就是有對夫妻卻把價銀私自留下幾分,或許他們想得有愛心的名,以為可以欺哄眾人;但神透過彼得的知識言語點出他們所作的事,讓他們知道神都知道,他們是欺哄神,最後他們雙雙仆倒而亡。
  3. 另外主藉使徒行了許多神蹟奇事,甚至有人指望彼得經過的時候,或者得他的影兒照在病人身上以期能得醫治。當時許多病人和被污鬼纏磨的,全都得了醫治。
  4. 讓我們更深敬畏神,對神的奉獻服事、愛神愛人,不是出於不好的動機、目的,乃是能甘心樂意以蒙神悅納。也求神祝福在祂的教會中,充滿祂奇妙的大能作為,使受疾病或被污鬼纏磨的,能全都得了醫治。
  5. 徒5:1-16 https://reurl.cc/ZXqN1Q
  6. 讚嘆敬畏 https://youtu.be/sYHq6bgyzOA
使徒行傳5:42 他們就每日在殿裡、在家裡、不住的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
  1. 這段聖經講到大祭司等宗教人士,因主藉使徒的手行了許多神蹟奇事滿心忌恨,下手拿住使徒收在外監。
  2. 但主的使者卻在夜間開了監門,領使徒們出來要他們去殿裡把生命的道講給百姓聽。大祭司再次警戒禁止他們,不可奉耶穌的名教訓人,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3. 他們被釋放後反而心裡歡喜,因被算是配為主名受辱。每日在殿裡、在家裡、不住的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
  4. 什麼會是我們的歡喜?什麼會是我們的生活日常呢?初代的門徒他們以為主名受辱而歡喜,他們以傳耶穌是基督、教訓神的真理為他們的生活日常,願初代門徒們的所是是我們的所是,他們的日常也成為我們的日常。
  5. 徒5:17-42 https://reurl.cc/EGLOj0
  6. 耶穌基督是主 https://youtu.be/GGWn9b3OPsc
使徒行傳6:3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1. 初代教會剛建立的時候,因留在耶路撒冷的非本地寡婦信徒在天天的供給上沒有得到照顧,因此當時教會選立了七人來服事管理,為要讓使徒們能專心的祈禱、傳道。
  2. 這七人使徒們設立了選立的條件、標準,就是需要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他們不像使徒的補選時還有經過搖籤的動作,很可能是因當時主門徒們還未被聖靈充滿,所以不僅需經人的推選,還需經過神自己的揀選。
  3. 這七人選立主要的目的乃是要讓使徒們能專心於祈禱傳道的工作,教會很需要不同恩賜才才幹的在對的位置參與服事,同心合意彼此分工,才能讓神的國度可以不斷推展。
  4. 祝福神的教會裡每一個人都沒有被忽略都能受到照顧;每個人也都可以找到他那一份與他的定位,能讓他的恩賜才幹發揮盡功用,成為神國度裡的祝福。
  5. 徒6:1-7 https://reurl.cc/lvApy6
  6. 我要用你 https://youtu.be/96gDTpaWfQc
使徒行傳6:8 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
  1. 這裡講到了初代教會七個被選立的人之一的司提反,他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他與敵對的人辯論,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
  2. 也因此冒犯了各處會堂的幾個人,這些人就買出人設假見證,說司提反說謗讟摩西和神的話,不住的蹧踐聖所和律法,最後司提反被捉拿帶到公會。
  3. 願神在現今教會中能興起像司提反一樣,滿得恩惠、能力、行了大奇事和神蹟,能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為真正為主道辯論的人。但也求神保守護衛他們,免除來自內外仇敵的一切謊言、毀謗等攻擊,或賜給他們夠用的恩典與供應,能面對每一次的困難、攻擊與挑戰。
  4. 徒6:8-15 https://reurl.cc/OVg7XA
  5. 滿有能力 https://youtu.be/uTGPl8f-re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