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神國救贖任務

標籤: , , , , , , ,

馬太福音9:36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1.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看見許多人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就憐憫他們。耶穌辨認出真正問題的所在:不在於莊稼,而是缺少工人,工人不在田裏,因此告知門徒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神的莊稼。
  2. 只要用心看看我們的周遭那些長時間與我們工作生活在一起,就在我們的家職場工作生活圈裡的人,可能是我們的骨肉至親家人、鄰舍、家職場的夥伴、我們教會的小組、小家肢體;許多人也是困苦流離的,他們也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其實在我們周遭的莊稼也已經熟了,正等待收割。
  3. 艾德‧史福索牧師鼓勵教會要回應耶穌的差遣,停止把人群帶入教堂,要把教會帶入人群。宣教的使命需藉著像撒出去的種子,把信徒差入人群中,去職場、社區、城市、國家,影響他們,才能為主得著這個世界。
  4. 求神感動我們自己及更多人看見禾場裡的需要,願意勇敢回應神的呼召在各禾場裡成為祂的工人,付代價農作為主收割神國的莊稼。
  5. 太9:35-38 https://reurl.cc/XLxozM
  6. 看哪, 田裡莊稼成熟了 https://youtu.be/Hlus-uqzluY
路15:17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麼?
  1. 這段聖經講到浪子、小兒子醒悟回家的比喻,小兒子分了父親的產業往遠方去,任意放蕩耗盡一切所有的落魄外地,後來他醒悟過來,想到父親起身回家,最後得到父親的擁抱與祝福供應。
  2. 當浪子、小兒子認識自己的身分,醒悟過來後就會想回家、知道回到愛的家;在使徒行傳第2章中,當未信者聽到真道彼得真理的辨明,會覺得扎心,問說:應當作甚麼呢?
  3. 因此我們需幫助浪子、未信者能聽到真道,使他們真實遇見神,使他們正確認識神的恩典與救贖計畫,知道自己的身分,以致他們可以如同經文故事中的浪子一樣醒悟回家。
  4. 甚願有更多在外的神國浪子回家,也求神興起更多已在神家的兒女,能夠道成肉身去接觸關懷在我們周遭的神國浪子,讓他們經歷神的愛,認識知道自己神國的身分而回家。
  5. 路15:11-24 https://reurl.cc/qko5O0
  6. 回家 https://youtu.be/te2M8oWej80
路15:28 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
  1. 這段聖經因小兒子回家,父親接納他宰肥牛犢吃喝快樂,慶祝小兒子死而復活失而又得,但大兒子卻不高興、生氣、吃味了。
  2. 不僅小兒子因悖逆而曾離家,在家中的大兒子的心也沒有在家中,縱使父親常和他同在,父親一切所有的都是他的,但他不自知,他把自己視為父親的雇工,不知自己兒子的身分,也無法體會父親愛小兒子失而又得的心。
  3. 「經歷天父的擁抱」一書中提到了大兒子症候群,指的是這樣的人,他們在天父的家卻不明白天父的心意,無法體會、經歷甚至遠離天父的愛的人。大兒子雖住家中卻未真正認識父親,他的心未與父親培養親密的關係。
  4. 在教會中或我們周遭,相信也有許多神國的大兒子,他們需要真正的認識天父,認識自己不是僱工、恢復神兒子的身分,與天父建立培養親密互動的關係。
  5. 求神祝福有更多的大小兒子都能趕快回家!
  6. 路15:25-32 https://reurl.cc/5MVKvy
  7. 天父的孩子 https://youtu.be/OQPy_JsfjVE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1. 關於門徒訓練是否成功,保羅在這節中提到了相關的標準與要求:他要提摩太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他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保羅點出成功的門訓是會生養傳承且傳承四代門徒的標準與目標。
  2. 因此,成功門訓的目標簡單來說就是,要能不斷的生養傳承新的門徒。由一個願意效法主的成熟基督徒,透過教導和實際生活的影響,去陪伴訓練引導另一個新信主的基督徒,使他也能效法基督;並在受訓後,他也用同樣的方式,訓練別的門徒,叫他們也效法基督。
  3. 教會似乎都在做門訓,但要問的是我們是否有達到保羅要求的目標與標準?我們有四代生養傳承?門訓出的門徒有像耶穌一樣的生命?他們有悔改領受聖靈充滿更新?他們得救了但他們有得勝?有活出更豐盛生命?
  4. 求神祝福祂自己的教會能落實大使命門訓的工作,並能成功的生養傳承出許多有美好生命,願意專心跟隨主的主門徒。
  5. 提後2:1-13 https://reurl.cc/Rv8GOe
  6. 器皿 https://youtu.be/PUk5diwJpKY
腓立比書3:17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
  1. 保羅在這一段聖經要弟兄們效法他,並留意看那些照他們榜樣行的人。因為保羅他們以天上的事為念,是天上的國民,等候救主從天上降臨。
  2. 效法、門徒式學習相信是最棒的學習方式,因為耶穌及保羅都特別的提到,保羅在林前11:1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在福音書中主耶穌曾說: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
  3. 保羅的門訓乃是由自己效法基督作主的門徒開始,進而訓練別人效法自己作基督的門徒,他透過榜樣學習來做好門訓的工作。因此從保羅的教導可知,成功門訓需要有生命的榜樣、需要成熟父老、需要教練,門徒才能學得好學得像基督。
  4. 祝福神的教會中有更多成熟的父老、教練、生命的導師被興起,因著他們的生命榜樣成為初信跟隨主者效法學習的幫助。
  5. 腓3:17-21 https://reurl.cc/rLX5NE
  6. 更像祢 https://youtu.be/cB1IQVWfb6I
馬太福音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1. 馬太福音最後講到了主賜下的大使命,當人去遵行大使命使人作主的門徒時,就會常經歷主的同在。
  2. 使萬民作門徒為大使命的核心,而去、施洗及教訓遵行,都是作門徒這關鍵命令動詞的一部份。因此大使命不只是傳福音而已,還要去使人作主門徒,凡主所吩咐的,都教訓人遵守;使人作主門徒,才是終極目標,完成了才算完整完成任務。
  3. 「去、施洗」是大使命的前半段,後半段乃是門徒訓練,幫助初信者遵行神的道,使只是做(坐)禮拜的「教友」變成「主門徒」,生養傳承出主的好門徒。
  4. 在每一次紀念主的季節裡,願神兒女都能反思並勉勵自己,能活出回應主大使命的生命,自己先成為專心跟隨主的門徒,進而幫助人能同樣走在跟隨主的路上,完整的完成主的使命與託付。
  5. 太28:16-20 https://reurl.cc/jlpnzL
  6. 作主的門徒 https://youtu.be/nGU6KD5Xno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