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從逼迫到成為揀選

標籤: , , , , , , , , ,

使徒行傳7:1 大祭司就說:這些事果然有麼?

  1. 司提反被帶到公會,被設下假見證說他曾說:耶穌要毀壞此地,也要改變摩西所交給他們的規條。
  2. 當大祭司問他這些事果然有麼?司提反當眾做了詳細的申訴,他針對他被控訴的事做出澄清。從他的申訴與見證,可以知道他不僅熟悉猶太人的歷史,並且多了從神來的生命啟示,怪不得會與當時只徒守形式死的宗教規條的宗教人士格格不入。
  3. 願聖靈能啟示神的教會,對神的話語有更多的認識明白,透過啟示使神的話語帶來生命、盼望、醫治、權柄與大能。
  4. 徒7:1-29 https://reurl.cc/Q4g2Xp
  5. 聖哉全能主 https://youtu.be/ENRSR0phtxs
使徒行傳7:39 我們的祖宗不肯聽從,反棄絕他,心裡歸向埃及,
  1. 這段聖經最主要講到司提反的殉道,當他為自己申訴時他點出以色列人的問題,也因此造成眾人對他極其惱怒,向他咬牙切齒,最後用石頭打死他。
  2. 司提反點出了以色列人的祖宗不肯聽從摩西領受的活潑聖言,棄絕他心裡歸向埃及,而且造金牛犢並獻祭給牠。他也點出當時的以色列人常時抗拒聖靈!他們的祖宗怎樣,他們也怎樣,他們把那義者耶穌賣了、殺了,同樣沒有遵守神的律法。
  3. 求神幫助祂的教會能遠離經文中所提以色列人的情景,讓我們能領受從神而來的聖言、神的話並遵行;求神幫助我們能在祂的保守中,像司提反勇敢傳講真道點出罪、點出問題,卻沒有像他所遭遇一樣的患難;但若遭遇患難則求聖靈充滿我們,賜我們夠用的能力與恩典去面對。
  4. 徒7:30-60 https://reurl.cc/RvonGr
  5. 十字架的傳達者 https://youtu.be/mpugTxcAXn0
使徒行傳8:16 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
  1. 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門徒分散往各處去傳道,腓利下撒瑪利亞使許多人領受了神的道。
  2. 使徒們就打發彼得、約翰往撒瑪利亞去,兩個人到了以後,就為這些相信主道的人禱告,要叫他們受聖靈,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
  3. 彼得、約翰到撒瑪利亞查看,彼得、約翰作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為新信者禱告按手,使他們能得著聖靈的澆灌,很可能雖新信者領受主道有了聖靈的內住,但卻還沒有外在的聖靈澆灌。而是否有外在的聖靈澆灌可以被看出,所以彼得、約翰、甚至信徒們都可以看出。
  4. 甚願每一個神兒女不僅受洗領受主道,領受聖靈的內住,更能領受外在聖靈的澆灌,得著神所賜的大能、恩賜,成為神國度的祝福。
  5. 徒8:1-25 https://reurl.cc/6NRkYO
  6. 求聖靈澆灌我 https://youtu.be/M5CGYRrvqno
使徒行傳8:29 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
  1. 這段經文主要提到了腓利領埃提阿伯的太監歸主受洗的過程,從中我們可以看到成功佈道的祕訣與要領。
  2. 首先看到神的工作,神透過使者、透過聖靈引導腓利遇見埃提阿伯的太監,因祂知道、明白最佳時刻,祂安排製造最佳機會,祂的憐憫、祂的愛。而埃提阿伯的太監是神已經預備成熟的、有動機的、有影響力的福音果子,算是平安之子或現今所說的BEST。
  3. 接著我們看到腓利是個能敏銳且順服聖靈引導的傳道者,他順服聖靈的帶領往曠野的路上貼近埃提阿伯的太監,敏銳地掌握機會,以對方關切的話題切入福音傳講耶穌,並且不受環境限制果斷適時的引領對方受洗。
  4. 願我們能學習腓利能敏銳且順服聖靈引導,願意去關懷、貼近我們周遭的親友,並且能掌握神的時候對福音已預備好的朋友,從他們所關切的話題導入福音,並能不拘泥環境適切的幫助對方領受神的恩典與祝福。
  5. 徒8:26-40 https://reurl.cc/7RAyok
  6. 十字架的傳達者 https://youtu.be/mpugTxcAXn0
使徒行傳9:15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
  1. 這段聖經講到了掃羅的歸主,掃羅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主耶穌的跟隨者,從祭司長得的權柄捆綁求告主名的人,並以此以為是為神大發熱心。
  2. 雖然掃羅過往的行為如同在逼迫主耶穌,但主對他仍賜下憐憫,當掃羅將到大馬色的路上,主透過大光向他顯現,並透過亞拿尼亞的帶領,使掃羅得醫治與受洗。
  3. 當神在異象中要亞拿尼亞去見掃羅時,亞拿尼亞一開始是有疑慮、對掃羅有意見的,因為掃羅本是逼迫、敵對他們的;但亞拿尼亞順從了主的吩咐與指示,去見掃羅並帶領他歸主,最後掃羅也被主大大使用成為主所揀選重用的器皿。
  4. 求主幫助我們對神對真理有真確的認識,沒有像掃羅一樣自以為是地以為是在為主大發熱心,卻反而是敵對、阻擋神國度的工作。讓我們學像亞拿尼亞,能選擇謙卑順從主的引領與吩咐,沒有因自己個人的好惡、疑慮而影響攔阻了神的計畫。
  5. 徒9:1-22 https://reurl.cc/rLb23y
  6. 成為神蹟的器皿 https://youtu.be/cO_BGMDEh9U
使徒行傳9:26 掃羅到了耶路撒冷,想與門徒結交,他們卻都怕他,不信他是門徒。
  1. 當掃羅歸主後極力傳道證明耶穌是基督,但因他過往逼迫殘害聖徒的歷史,使門徒們心中疑慮、不信他是門徒,不敢與他結交。
  2. 但唯有巴拿巴接待他,巴拿巴與其他人很不一樣,他有不一樣的眼光與心胸,他看到別人所沒有看到的,因此他接納掃羅,並領他去見使徒並與他們互動。
  3. 掃羅因著過往讓人產生疑慮、讓人不信他是主門徒,如何才能讓人相信看出我們是主的門徒?相信唯有讓人看見我們生命的真實改變,看見神在我們生命的工作,看見我們真實的跟隨、遵行主的命令吩咐時,才能讓人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
  4. 也求天父幫助我們學像巴拿巴有為父的心,有寬大的心胸、眼光與信心,從神的眼光去看見人所沒有看見的,接納成全每一個神要且都可雕塑的器皿。
  5. 徒9:23-43 https://reurl.cc/zAjWLe
  6. 天父的心意 https://youtu.be/IPVvhkzdL9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