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富有之道

標籤:

腓立比書1:9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
  1. 保羅為腓立比教會所禱告的,就是要他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
  2. 保羅所看重的不是屬世物質的東西,他看重的是弟兄姊妹在屬靈、生命上的愛心是否有知識見識、多而又多。
  3. 我們看重的會是什麼呢?你的財寶、你看重的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地上的財寶無法長期存留,有蟲子咬,能鏽壞,還要防賊來偷,願我們能更多的積攢永恆的財寶在天上。
  4. 腓1:3-11 https://reurl.cc/zNYKM6
  5. 財寶 Treasure https://youtu.be/qou1oFrF92A
箴言11:25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1. 箴言提到施捨慷慨的,卻更增添、必得豐裕;反而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
  2. 天國的屬靈原則有時與地上的不一樣,看起來似乎失去,但結果卻是獲得越多。
  3. 願我們成為神國的好管家,能管理善用我們所擁有的看得見看不見的資源,不只是追求物質的富有,而是在靈魂體各樣上都豐盛有餘。
  4. 箴11:24-26 https://reurl.cc/zNY0VV
  5. 豐盛的應許 https://youtu.be/ZNSG2CG5DNQ
哥林多後書9:10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
  1. 這段保羅講到奉獻捐輸的事,如同農夫更多的撒種就會有更多的豐收。
  2. 這是神的心意,當人施捨錢財,賙濟貧窮,神會增添他們仁義的果子;祂會祝福他們凡事富足,以致可以多多施捨,使感謝歸於神。
  3. 願我們能多多的撒種,進而能多多的豐收,經歷神所賜的富足,使需要的人得滿足,使感謝歸於神。
  4. 林後9:6-15 https://reurl.cc/0XZW1x
  5. 一粒麥子 https://youtu.be/nmYOIJL0geA
使徒行傳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紀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1. 保羅乃是帶職服事,他工作供給自己和同人的需用,扶助軟弱的人。
  2. 施比受更為有福,如果您能去幫助人,表示我們有足夠的能力與財富,表示我們能管理善用上帝所賜產業,表示我們有憐憫助人之心。
  3. 願我們學習保羅的榜樣,不僅顧好自己,還能善用上帝所賜才能、資源,成為周遭人的祝福,經歷施比受更為有福。
  4. 徒20:32-35 https://reurl.cc/XVm7dg
  5. 施比受更有福 https://youtu.be/OpTOU7MB8R8
馬太福音25:16 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
  1. 在這段才幹的比喻故事裡,領五千及兩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及兩千;但領一千卻掘開地把銀子埋藏了。
  2. 在這故事裡看到的原則,不是「擁有」緊緊抓住才會富有豐盛,而是要懂得去管理、去使用、去運用,才更有機會富有豐盛。
  3. 我們會只是緊緊抓住所擁有不放的人?還是像故事中領五千、兩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能常常善用熟練增廣我們所擁有的才幹、資源,成為周遭的祝福?
  4. 太25:14-18 https://reurl.cc/8p0Dab
  5. CHC 僕人的心 https://youtu.be/T9HzLIFPgVQ
馬太福音25:23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1. 才幹比喻的故事裡,主人對五千、兩千的稱讚肯定同樣是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重點不在於才幹、銀子的多寡,重點在於他們忠心發揮使用他們的才幹。
  2. 黑幼龍的文章提到有兩個內海,一個海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水生植物和魚類,叫「加利利海」;另一個海裡面卻沒有任何生物,叫「死海」。為什麼有這個差別?因為加利利海承接水源之後,將水給了下游,而死海納入上游的水之後,卻沒有出口,因此水中累積大量的鹽分,沒有生物能存活。
  3. 一個懂得分享真正豐盛的人,生命就像加利利海的活水一樣,豐沛而且充滿活力。他不會扣留從主領受的恩典,他會把它運用管理分享出去,他會為主耶穌火熱、他會渴慕去拯救靈魂、他會勇敢的去見證神的作為,使生命的活水可以不斷湧流;因著忠心良善天父也更願意將許多事交託給他管理,並享受與神同在的喜樂。
  4. 太25:18-30 https://reurl.cc/YXV28L
  5. 湧出活水 https://youtu.be/lu4WenfRE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