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預備主的道

路加福音1:14 你必歡喜快樂;有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

  1. 這章一開頭講到施洗約翰的出生,他的出生使他父母歡喜快樂,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
  2. 同時也說到神託付給他的使命與呼召,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
  3. 相信神對每一個人的使命與呼召應也類似,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使人歸正走在神的道路上。
  4. 願我們都能找到並走進神對我們的命定,使我們的父母歡喜快樂,能榮神益人。
  5. 路1:5-17 https://reurl.cc/qNNal0
  6. 你是為了接受主愛被揀選的人 https://youtu.be/8r4KqEhjp8s
路加福音1:76 孩子阿!你要稱為至高者的先知;因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預備他的道路,
  1. 這裡施洗約翰的父親對施洗約翰說預言,說到他的託付與命定。
  2. 施洗約翰主要的託付與工作為要作主耶穌的先鋒,行在主的前面,預備祂的道路,叫神的百姓因罪得赦,就知道救恩,使神的光臨到,黑暗裏的人能被引到平安的路上。
  3. 神的兒女也應接續施洗約翰的工作,行在主的前面,預備祂的道路,使人遠離罪惡領受救恩,走在平安的路上。
  4. 路1:67-80 https://reurl.cc/ERX891
  5. 宛如僕人的心 https://youtu.be/sBWqqcq2Bj0
路加福音2:20 牧羊的人回去了,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就歸榮耀與神,讚美他。
  1. 天使報給夜間看守羊群的牧羊人,救主基督降生的大好信息,一開始牧羊的人乃是甚懼怕。
  2. 但當牧羊人實際往伯利恆去看、證實主所指示他們的,他們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就歸榮耀與神,讚美祂。
  3. 願我們也都能因回應主所指示的,實際聽見、看見、經歷神奇妙作為,體驗神及祂話語的真實與信實,成為對神有真實經歷的見證人。
  4. 路2:8-20 https://reurl.cc/dWe9yM
  5. 更深經歷祢 https://youtu.be/Y8X8JXNbBbI
路加福音2:27 他受了聖靈的感動,進入聖殿,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要照律法的規矩辦理。
  1. 耶穌的生活與成長與一般猶太人一樣,乃是照著猶太律法的規矩,沒有特權、沒有捷徑,祂是百分百的神也是百分百的一般人。
  2. 現今的世代似乎常想走捷徑、享特權,不願循規蹈矩循序漸進,也因而產生許多的偏差與不幸。
  3. 甚願我們在世事暨屬靈的追求上,能扎扎實實循規蹈矩的建立根基,進而穩定的循序漸進順利的完成目標。
  4. 路2:25-34 https://reurl.cc/xQlDXV
  5. 一步一步台語詩歌 https://youtu.be/JjN0nNEIdQM
路加福音3:3 他就來到約但河一帶地方,宣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1. 當神的話臨到施洗約翰,他就回應順服神的話,執行神給他的託付與任務。
  2. 常常在非洲舉辦百萬人佈道會、帶領非洲復興的布永康曾問上帝,這世上有那麼多比他有名、有恩賜才幹的佈道家,上帝為何不使用他們?上帝回答他說,是的,你不是我的第一人選,你是我的第三人選。布永康接著問:那為何沒有使用他們呢?上帝回答說:因為他們不願意,而你選擇願意與順服,所以我就使用你。
  3. 求主幫助我們,當神的話臨到我們時,我們都能像施洗約翰、布永康一樣,選擇願意與順服。
  4. 路3:1-6 https://reurl.cc/vWkoRk
  5. 一顆謙卑的心 https://youtu.be/1Ll1NoVu9A4
路加福音3:9 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1. 施洗約翰回應他的呼召,傳講悔改的洗禮,要人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並點出人應採取的實際悔改行動。
  2. 傳講祝福、成功的道似乎較容易,較不會得罪人、傷感情、破壞關係,但人唯先有先領受悔改的道,歸正對齊活出神的真理,才會得著最圓滿的祝福、成功與平安。
  3. 願我們都能與耶穌、施洗約翰一樣,勇敢傳講悔改全備的福音,並與聖靈同工,幫助人的生命真實結出美好的果子。
  4. 路3:7-18 https://reurl.cc/605gM6
  5. 我願為祢去 https://youtu.be/bAdwYJ_JLs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