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建造愛的城牆

標籤: ,


尼希米記2:17 以後,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罷,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
  1. 尼希米看見他們民族所遭的難,耶路撒冷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他們受凌辱。
  2. 當他向以色列人呼籲「來罷!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時,以色列人回應:我們起來建造罷!於是他們奮勇做這善工。
  3. 求主幫助,當聖靈讓我們看見我們的耶路撒冷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並感動呼籲我們起來重建時,我們也都能回應:我們起來建造罷!並奮勇做這善工。
  4. 7/11靈修經文:尼2:13-20 https://reurl.cc/9Glykn
  5. 我們呼求 We Cry Out https://youtu.be/CigLPfxQ7Sc
  6. 靜一靜、想一想:環視我們的家庭、教會、社區,你有看到哪些是需要重建的?你是否可以找到幫手一起來重建的?他們會是誰?你們可以做什麼?
尼希米記4:6 這樣,我們修造城牆,城牆就都連絡,高至一半,因為百姓專心做工。
  1. 尼希米帶領百姓修造城牆,卻面對仇敵的嗤笑、藐視、毀謗,他們一波又一波同謀攻擊要使城內擾亂。
  2. 以色列百姓向神祈求、禱告他們的神,專心做工、派人看守、晝夜防備,甚至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最後完成修建工作。
  3. 願我們學習當時以色列人,面對仇敵攻擊時,能謙卑來到神面前警醒禱告,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專心做工,以完成神託付我們的工作與使命。
  4. 靈修經文:尼4:1-8 https://reurl.cc/j1AOrp
  5. 爭戰中的讚美 https://youtu.be/gw8Ym8UZu5Y
  6. 靜一靜、想一想:你是否曾想為主大發熱心,卻因一些因素而退縮?你覺得當時是否有一些聲音或意念是來自仇敵的欺騙與謊言?今日若碰到類似的情形,你是否能辨認出仇敵的謊言、欺騙,進而抵擋並爭戰得勝?
尼希米記5:1 百姓和他們的妻大大呼號,埋怨他們的弟兄猶大人。
  1. 當以色列人修造耶路撒冷城牆,卻發生貴族與官長壓榨百姓的事情,因而百姓大大呼號,埋怨他們的弟兄。
  2. 以色列人修造城牆不僅面對外面仇敵虎視眈眈,還需要照顧到內部的公平正義,以免造成分裂影響團隊合一。
  3. 求主祝福我們所在的每一個團隊都能同心合意,每個領袖都能看顧到每個個體的需要,有智慧的帶領團隊合一工作服事。
  4. 尼5:1-7 https://reurl.cc/VD9oZN
  5. 我們同心合意 / United We Stand https://youtu.be/E-QexvRSxZM
  6. 靜一靜、想一想:當你面對困難與挑戰時是否可以找到同伴?你的團隊同心合一?會彼此埋怨?若會,你覺得問題出在哪裡?若你是團隊一員或領袖,你可以怎麼做使團隊同心合一?
尼希米記3:28 從馬門往上,眾祭司各對自己的房屋修造。
  1. 這一章看到以色列人一起起來修造成牆與城門,不分大祭司、祭司、平民、商人到管理者都一起修建。
  2. 許多段許多人都是對自己的房屋修造,每個人每個家有自己需負責的部分,因著大家一起來,工程進行快速順利。
  3. 願神祝福我們的教會與所在的團隊,每個人都可找到定位,在對的位置承擔自己應盡的職責,努力完成神的託付與工作。
  4. 尼3:1-32 https://reurl.cc/p1Gb6l
  5. 建造同心的教會 https://youtu.be/G8XcTvXes4Q
  6. 靜一靜、想一想:當團隊中有人被稱讚你是否能衷心肯定欣賞,還是心生忌妒?在團隊中你是否看到你的定位、職責與別人所無法取代的部分?你要採取怎樣的行動,使你那一份能成為團隊與國度的祝福?
尼希米記6:16 我們一切仇敵、四圍的外邦人聽見了便懼怕,愁眉不展;因為見這工作完成是出乎我們的 神。
  1. 荒廢許久的城牆以色列人修了五十二天就完成,除了百姓專心作工,最重要的是,因為這工程完成是出乎神。
  2. 期間仇敵多次用各種方式要尼希米與百姓懼怕,但他們向神呼求求神堅固,最後以色列人與神同工完成工程,反而使一切仇敵懼怕。
  3. 靜一靜、想一想:在你的工作、服事中是否曾有苦盡甘來的經驗?是否也曾經歷當團隊同心合意,事情事半功倍特別順利?在這些已成就的事中,你是否看到那些是神所做的,若是,請向神獻上感恩。
  4. 尼6:1-19 https://reurl.cc/d2YbMk
  5. 耶和華行了大事 https://youtu.be/lI7O8Ta-8aw
以賽亞書6:8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1. 以賽亞聽到主的呼喚,祂可以差遣誰、誰肯為祂們去呢?以賽亞回應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2. 同樣在這個世代,神也正發出聲音呼喚,祂可以差遣誰去向悖逆的世代傳遞訊息?
  3. 看看我們的周遭,我們是否看到這世代,我們國家、城市、社會、家庭的需要?是否聽到神對我們的呼召、要我們去做的?
  4. 當神對你呼喚,不知你的回應是什麼?你的回應會是「HiNeNi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若是,你會如何採取回應的行動?
  5. 賽6:8-13 https://reurl.cc/ZAm3XW
  6. Hi-Ne-Ni(我在這裡) https://youtu.be/YhNy7UR3H1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