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受了聖靈沒有?

標籤: ,

使徒行傳8:16 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
因著腓利下撒瑪利亞傳基督,神大大使用他使許多撒瑪利亞人領受了神的道受了洗。
當耶路撒冷教會差派領袖彼得約翰前往了解時,彼得約翰做了一件重要關鍵的事,就是為他們禱告按手要叫他們受聖靈,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撒瑪利亞聖徒的身上。
甚願我們不僅悔改受水洗領受神的道與聖靈內住,我們更要與基督的肢體聯合領受聖靈的洗與澆灌,得著天上的能力以致能在生活中得勝為主的大能作見證。
使徒行傳19:2 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也未曾聽見有聖靈賜下來。
這是保羅到以弗所遇見幾個門徒所發生的事,保羅補正這幾個門徒對真理有全備的認識,於是聖靈降在這約十二個門徒的身上。
保羅最主要補正了底下幾件事:告訴門徒們有關領受聖靈的事,奉主耶穌的名為他們施洗,按手在他們身上。
求主祝福我們對神的救恩與真理能有全備的認識,並向神真實的謙卑悔改歸正,以致領受來自聖靈的引導、能力與祝福。
以弗所書1:13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保羅告訴以弗所的聖徒,當他們聽了真道並信了基督,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這裡講的受聖靈指的應是聖靈的內住,與使徒行傳8章、19章提到聖靈澆灌降在門徒身上的受聖靈應不同;感謝神當我們領受真道信基督就會受聖靈為印記。
願我們都能領受這印記與確據,求神將賜人智慧啟示的靈賞給我們讓我們能真認識祂,且按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使我們裡面的靈人剛強成長。
使徒行傳2:38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保羅在這裡提到要領受聖靈所當行的,乃是各人要悔改、奉主名受洗使罪得赦。
另外一個前提是,當時這些詢問當怎樣行的人,乃是因為彼得的話、提到有關耶穌的事,知道他們哪裡出了問題覺得扎心,才會問當怎樣行。
因此,願我們能常常透過神的道,知道我們那些地方需要悔改歸正,不僅領受聖靈的內住,更能敏銳於聖靈的引導而生命成長,在生活中活出得勝的見證。
約翰福音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這一段聖經裡耶穌差遣門徒,向門徒吹一口氣讓門徒們受聖靈,並領受屬靈的權柄。
門徒們透過領受聖靈的內住,在聖靈的引導下才能清楚知道神的心意,進而正確的使用釋放神所賜的權柄能力,完成神所差遣與託付。
祝福我們都能謙卑到主的面前,領受聖靈的內住、引導與澆灌,正確地使用祂所賜的智慧、權柄與能力,完成祂對我們個別的使命與託付。
使徒行傳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耶穌復活後升天前要門徒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當門徒們順服遵行,在五旬節期時,這事成就在門徒身上。
耶穌提到的應許就是聖靈的洗,也就是門徒們被聖靈充滿,與約翰福音20章耶穌向門徒吹一口氣,要門徒們受聖靈應不同。
祝福我們不僅能因相信耶穌,領受從聖靈來的生命氣息內住、啟示與引導,更能常常被聖靈充滿得著能力與恩賜成為周遭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