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爭戰的禱告

標籤:

馬太福音12:29 人怎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壯士,纔可以搶奪他的家財。
這裡提到耶穌趕鬼醫治,法利賽人卻毀謗祂,耶穌駁倒他們的錯謬並點出屬靈的原則,耶穌是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另外需要先捆綁壯士(惡者、撒但)才能搶奪他的家財。
許多時候我們的工作、事情有問題出狀況,常是因為罪使惡者有機可趁造成破壞;因此,我們需先認出壯士、惡者、問題根源,捆綁牠,然後才能奪回我們被擄去的產業。
祝福我們都能常常禱告尋求神,求聖靈啟示引導我們辨識出問題的癥結與壯士,奉主名綑綁並解決根源問題,使我們所做的都能順利。
以弗所書6:13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這裡保羅要聖徒在磨難的日子,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站穩抵擋魔鬼的詭計;因為我們不是與屬血肉的人爭戰,乃是與屬靈氣的、乃是在心思意念上的爭戰。
神所賜的軍裝乃是真理、公義、平安的福音、信德、救恩與神的道,它們能使我們在心思意念、靈的戰場上得保護,並讓我們能自由行動出擊仇敵。
祝福神的兒女都能正確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讓仇敵沒有空隙可攻擊我們,並求聖靈適時引導我們能用神的道攻破仇敵一切的詭計。

加拉太書5:17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情慾和聖靈相爭,兩個是彼此相敵,使我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行情慾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如何得勝呢?這裡點出當順著聖靈引導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要成為屬基督耶穌的人,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
願我們都能成為屬基督耶穌的人,靠聖靈行事順著聖靈而行,不放縱肉體的情慾,結出聖靈所結美好的果子。
雅各書4:7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這裡點出我們主要的仇敵有私慾、世俗與魔鬼,牠們是與神為敵的,會使我們求也得不著、引誘我們驕傲而得不著神的恩典。
所以我們需要清潔我們的心(存心)、潔淨我們的手(行為),在主面前謙卑並親近祂、順服祂,竭力抵擋魔鬼使魔鬼逃跑離開我們。
祝福我們都可成為手潔心清的人,常常謙卑自己親近神,順服遵行祂的話語和帶領,以致能靠著祂加添的力量與智慧勝過仇敵的誘惑與攻擊。
提摩太後書3:1 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
在這裡保羅提到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基督的跟隨者與保羅一樣會面對逼迫,聖徒所面對的這些敵擋可能就是周遭親近的人。
要如何面對?保羅要主的僕人存心忍耐溫柔勸戒敵擋的人,有時需躲開,勤讀並明白聖經,使我們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如同保羅,因靠主,主會從一切苦難中把我們救出來。

願我們在這可能越來越兇惡的日子,能更多的親近主,勤讀並明白遵行神的話,因靠耶穌得著智慧能力,經歷祂的保守與同在。

啟示錄12:11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這裡講到在天上有爭戰,神的天使長米迦勒帶領使者與魔鬼和牠的使者爭戰,後來魔鬼與牠的使者從天上被摔到地上。
魔鬼被摔到地上後,會與神的兒女繼續爭戰;這裡講到得勝的秘訣與關鍵乃是,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當聖徒能堅信時就能得勝仇敵。
願神的兒女能堅定我們所信的,因著羔羊的血、經歷神的救恩與祂的同在,見證經歷神的道的真實,勝過仇敵一切的逼迫與爭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