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如何學作主門徒

標籤: , ,

以弗所書4:20 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
保羅在這裡提到學基督的人,不應還是放縱私慾,貪行種種的污穢。
乃是應照著從神所領受的真理,脫去因私慾漸漸變壞的舊人、行為,將心志改換一新,穿上新人、活出像神的形像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的行為。
祝福所有學基督的人,都能越來越像耶穌,從心思、信念、價值到態度、行為都越來越有基督的形象樣式。
馬太福音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耶穌要跟隨祂的人負祂的軛,學祂的樣式;這樣我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負主的軛就是與主同負一軛,順從主的託付指示;學祂的樣式就是學習祂的生命態度,學習祂如何柔和謙卑回應神與人事物。
作主門徒就是跟隨主的人就是學基督的人,願我們都能成為認真學習的學生,學像耶穌柔和謙卑的生命,順從祂的教導與指示,心裡就必得享真正安息。

腓立比書3:10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保羅提到他也得以從死裡復活,乃是因在他裡面發現,因信基督而得的義。
這因信神而得的義使他認識基督,使他曉得基督復活的大能,使他曉得與基督一同受苦,效法基督的死。
作主門徒就是學基督就是效法基督,我們要因信更認識主,曉得與經歷祂的大能,與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進而經歷生命的改變與復活。
哥林多前書11:1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保羅要哥林多教會無論做甚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該效法他,像他效法基督一樣。
要效法他什麼?他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
甚願我們都能學像保羅,因著跟隨基督所得的美好,有美好的見證與生命榜樣,因此能勇敢地要人效法並帶出美好的影響。
我們周遭有什麼生命榜樣值得我們去效法?我們身上有什麼榜樣與美好可以傳承與讓人效法?
腓立比書3:17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
這裡又看到保羅要弟兄姊妹效法他,並留意看那些照他們榜樣行的人;他點出了學習最好的途徑就是效法,需要有榜樣可效法。
保羅教導並活出這樣的榜樣,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們得的獎賞,需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我們很需留意觀察我們周遭有什麼榜樣可效法學習,在信心、愛心、對神對人、行事為人上他們有什麼值得我們效法的。
甚願透過這些可效法的榜樣,我們在與神與人各方面都能不斷成長,最後能得著神所要給我們的獎賞。
Neil Anderson:我們不是因為要被愛而跟隨主,乃是因為經歷了主的愛而跟隨祂。
帖撒羅尼迦後書3:7 你們自己原知道應當怎樣效法我們。因為我們在你們中間,未嘗不按規矩而行,
在這裡保羅要弟兄姊妹遵守從他們所受的教訓、按規矩而行,並透過他們自己的榜樣叫教會效法他們。
我們周遭有許多人事物正影響教導著我們,不過很可惜不好的影響可能遠勝過好的影響,甚至在教會內,我們很需要有好的榜樣來學習效法。
願在這資訊充斥的世代,求神賜我們分辨的能力能分辨篩選各樣的信息,並求神在教會興起真實活出基督生命榜樣的肢體,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與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