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挑戰--接納那些不可愛的人

標籤: , , ,
    有位即將死於愛滋病的同性戀者去拜訪一位牧師。這人邀那位牧師共進晚餐時,並未說出病情。當他們在一家餐廳,吃到一半時,那人突然停了下來,直視牧師,然後併出一句:「我就要死於愛滋病了」。他迫不及待地等候牧師的反應,沒想到牧師竟熱淚盈眶,伸出手來握著那同性戀者說:「我很難過,我真的很難過。」

    後來,那位同性戀者就信主了。他把信主的原因告訴牧師說:「你想知道我為什麼決定信主嗎?在我告訴你我快死於愛滋病時,我注視著你的肢體語言。我猜想你會往後靠,躲開我,或暗中移動杯盤到你面前。我並沒有聽你在說什麼,但卻在注視你的肢體動作。沒想到你不但沒拒絕我,還伸出手來觸摸我。你的眼中充滿了淚水,與我感同身受,並接納我。就在那時,我決定相信你的神,我死時想去見祂。」(摘自「不願一人沈淪」,p.62,艾德.史福索著,以琳出版)

    挑戰來了!我們是否能用愛心去接納那些我們認為不可愛的人?我們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那些在過犯中的人呢?拒絕、輕視、自以為義的態度?

    假若你是那位牧師你會像他一樣?當我們看見人的軟弱或過犯時,我們又是如何對待他們?我們是否拒絕他行為的同時,也拒絕、否定他這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