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信仰是不可盲從的

標籤: , ,
Figs: 
     Abc 兄,很高興看到你reply 的文章,你的文章中提出了你的看法,我想其中許多值得基督徒甚或真理的追尋者深思的。是的,我也深深認為信仰是不可盲從,而且一個真正的信仰是必須經得起考驗與驗證的。
    首先我必須聲明的是,前面幾篇post的文章,我最主要的目的乃是藉著不同人的見證故事來說明,他們是如何認識上帝或經歷上帝,我要強調的是每一個人都可經歷,並不是大科學家或特別道德高超甚或有特別豐功偉業的人才可經歷上帝,每個人經歷的方式都不太一樣,或許藉著他們的經歷可以提供信仰追尋者一個參考。當然那是他們的story ,他們的經歷我們不見得會有同樣的領受,但這又何妨呢?或許真有人因而找尋到他所要找尋的,或因而得到激勵這正是我 post的主要目的。我想信仰的東東也不是說你想信就信得來,也不是我幾句話甚或引用的幾篇文章就可以打動人的心,如果是這麼容易我倒是挺高興的。況且信仰的事是你與那位你要信者(上上帝?)的關係,你要信的是祂而不是我,因此唯有那一位親自在你心靈與你說話,你或許會願意試試看,否則就算在偉大的科學家叫一個小學生相信(真正相信)他也不會相信,更何況你可能也不會比牛頓差啊!底下試著就你reply 的文章說一說我的看法。

==> 在 abc.bbs@indian.ice.ntnu.edu.tw ((wolfman)) 的文章中提到:
: Figs 兄,如果牛頓真的這麼相信聖經,那麼他應該很相信亞理斯多德的理 論:「天上的物體是完美的物體,所以它會延著完美的軌跡(圓)在移動,而地 上的物體是墮落的物體,所以會一直往下掉。」在那時如果你敢懷疑他的話,那是很大的罪過。可是為什麼牛頓還要去想蘋果為何會掉下來﹖

Figs:
為什麼相信聖經就會相信亞理斯多德....?他到底相信聖經的哪一方面,我想他頂多只是相信聖經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叫信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這樣的前提,並不表示我們就完全明白聖經,知道聖經所寫的真理。我認為這世上是沒有人完全明白了解聖經的,因為以人類的有限如何去認識無限的上帝呢?

(假如你能接受有上帝且他是比人類power ) 因為對於聖經的解釋若不是聖靈(上帝的靈)親自開啟我們心中的靈我們是無法明白的(希望你能看得懂),因為我們是很容易的以我們的情感、意志、以前接受的經驗來判斷事情,但這些可能無法真正去明白並體會上帝的心意及其作為。很有可能聖經上同樣的話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解釋,我相信牛頓對於那件事聖經上的解釋與亞理斯多得是不一的,所以也就為何他還要去想蘋果為何會掉下來了。其實聖經如同上帝是活的一樣,是必須讀其精義而不是被字句所釘死,否則只是照己意偏解聖經使自己繞入死胡同。其餘的等我有空我再陸續分享我的看法。

願上帝祝福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