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接上天上電源

標籤: ,
 Romans 5:5 (60 kb)

聖經:弗3:16-19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聖靈的職責(約14:16-17)

    ◎ 三個主要角色:1.保惠師2.真理的靈3.同在的神

藉聖靈而行:從聖靈的位格來看如何藉聖靈而行

    ◎ 祂有心思(羅8:26-27)
    ◎ 祂有意志(林前12:7-11)
    ◎ 祂參透萬事(林前2:10-11)
    ◎ 祂禁止人(徒16:6-8)
    ◎ 祂准許人(徒16:9-10)
    ◎ 祂說話(徒8:29,徒10:19,徒13:2,啟2:29)
    ◎ 祂的大愛(羅15:30)
    ◎ 祂…吩咐、指教、差遣、指正、按立、感動、責備、禱告、啟示、引導、見證、安慰、賜下能力…
    ◎ 聖經中提到聖靈:新約261次、四福音56次、使徒行傳57次、保羅書信112次、其他書信36次。

我們的回應

    ◎ 幾個不要:不要褻瀆聖靈(路12:10)、不要欺哄聖靈(徒5:3-5)、不要遠離聖靈(詩51:11)、不要消滅聖靈感動(帖前5:19)
    ◎ 幾個應當:應當聽聖靈的話(啟2:29)、應當體貼隨從聖靈       (羅8:5-6)、應當領受聖靈的恩賜與能力(徒1:8)
金句: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生命運河(荒漠甘泉)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7:38    
    我們常會奇怪,常會發急地說:『為甚麼我們不能流出活水的江河來呢?』

    我告訴你:多少時候是因為我們祇受不給的綠故。進來的東西太多了,我們從來不想到應該讓他流出去;所以,裡面常會停滯,常會發沉。

    我們應該讓我們所得到的流出去:多作見證,多傳福音,多做幫助探望的工作,多找事奉主的機會;這樣,你就會看見聖靈要替你開更大工作的門,要給你更多事奉的恩賜。--譯自地上的天上生活(Days of Heaven upon Earth)

    門徒在五旬節受了聖靈的浸以後,並不租著樓房,留在那裡聚會,卻到各地去宣講福音。--赫夫(Will Huf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