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不可熄滅壇上火

標籤: , ,
 1 Thessalonians 5:19 (42 kb) 
聖經:未6:12-13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  火不可熄滅

◆ 這是神的命令(未6:12-13)
◆ 這是神的旨意(帖前5:16-18)
◆ 可與主同坐席(太25:8-10)

※ 火從天上來

◆ 神是力量源頭(弗3:16,詩73:26)
◆ 是神點的靈火(未9:24)
◆ 靈火從神而來:熱忱、熱情的英文enthusiasm,en是「在…裡面」的意思,thu希臘文是「theos」是「神」的意思,也點出在上帝裡才會有熱情。
 
※  火如何不滅

◆ 儆醒預備(未6:12-13,太25:3-4,路24:32,約15:10-11,提後1:6,提前4:14):讀神的話、遵行主命、屬靈榜樣激勵與分賜
◆ 潔淨器皿(未6:12-13,太25:3-4,提後2:21,路11:10-13)
◆ 神的榮耀(弗3:16-17,約2:11,約14:12-13):神的性情和祂名字所表達出來的屬性。神榮耀18類聖經節中,出現最多次數類別是神蹟和醫治。
◆ 隨從聖靈(弗3:16-17,羅8:4-5,帖前5:19-22)

金句: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太25:3-4)


<一條簡單的道路>(德蕾莎修女--A simple path)

    德蕾莎修女在她所創立的加爾各答兒童之家希舒‧巴滿牆上的標示,正可顯明德蕾莎修女所堅持的理念,標示是這樣寫著:人們不講道理、思想謬誤、自我中心,不管怎樣,總是愛他們;如果你做善事,人們說你自私自利、別有用心,不管怎樣,總是要做善事;如果你成功以後,身邊盡是假的朋友和真的敵人,不管怎樣,總是要成功;你所做的善事明天就被遺忘,不管怎樣,總是要做善事;誠實與坦率使你易受攻擊,不管怎樣,總是要誠實與坦率;你耗費數年所建設的可能毀於一旦,不管怎樣,總是要建設;人們確實需要幫助,然而如果你幫助他們,卻可能遭到攻擊,不管怎樣,總是要幫助;將你所擁有最好的東西獻給世界,你可能會被踢掉牙齒,不管怎樣,總是要將你所擁有最好的東西獻給世界。這就是德蕾莎修女所堅持的理念:一條簡單的道路,主怎樣命令就怎麼作,沒有太多理由、也沒有太多的意見與藉口。

    德蕾莎修女當年並不一定要走出高牆的。她可以成立一個基金會,雇用一些職員,利用電腦和媒體,替窮人募款,然後找人將錢“施捨”給窮人。她也可以只是白天去看看窮人,晚上仍回到高牆裡過歐洲式舒適的生活。可是她自己變成了窮人,因為她要親手握住貧窮人的手,伴他們步向死亡,不逃避世上有窮人的殘酷事實,她不僅照顧印度的窮人,也照顧愛滋病患。她單槍匹馬走入貧民窟,勇敢地將世人的悲慘背在自己身上。她完全走出了高牆,勇敢地將世人的悲慘背在自己身上。李家同教授的文章寫到:讓高牆倒下吧,只要高牆倒下,我們就可以有一顆寬廣的心。有了寬廣的心,我們會看見世上不幸的人,也會聽到他們的哀求“我渴”。當看見了人類的不幸,我們會有熾熱不熄滅的愛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