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卸下憂慮(彼前5:7)

標籤: , ,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 彼得前書五章7節  

多少時候我們常被一些事情絆住、困擾,擔憂事情會如何發展,擔心有沒有照我們預期的期待進展。今天可能擔心實驗作不出來(沒辦法畢業)、報告交不出來無法向上司交差,明天可能又擔憂我那心愛的會不會變心,擔憂中共會不會打臺灣,擔憂等下會不會發生地震,還有地震的時候天花板會不會壓到我....擔心這、擔心那,周遭似乎充滿讓我們憂慮的事。對事情事先計畫與考量是正確的,但在計畫與考量的同時,我們必須先認識了解哪些是我們能力可行,哪些是超乎我們能力所能行的;假若是如此,我們就沒有什麼好憂慮的了,因為在能力範圍的應該好好使用上帝所賜給我們的智慧、能力,努力且盡心盡力的去完成;若是超乎我們能力範圍的,那麼我們就應尋求其他幫助,甚或認清這個無法改變的事實,改變自己去接受這個事實;當然就基督徒而言我們可以把這樣的事,交給那創造萬物與我們的上帝,求祂幫助我們,因為祂是既有永有者,我們的問題與所憂慮的,難道祂不知道嘛?祂既造了我們祂就會負責到底,如同此經節明白的應允我們--祂顧念我們,因此我們應該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祂,務要謹守儆醒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仇敵的吼叫與欺騙,不要再容讓仇敵與撒但吞吃我們,把 神所賜的平安與喜樂擄去。 說真的,就某些方面而言我們如同剛出生的嬰孩,我們有太多的不能或沒有能力行的事,當面臨這些我們不能也沒有能力作的事時,就ㄧ個主內的兒女而言,我們能作的就是如同嬰孩般到天父面前,把我們的事完全交托仰望我們的天父。我想世上每一個父母因著愛,因著上帝所拖付的責任與義務與天性,必顧念他自己的兒女,無微不至的看顧、愛惜自己所生的兒女,深怕他們受到什麼意外、委屈或傷害,希望他們的兒女無憂無愁的。世上的父母待他們兒女是如此,更何況那造我們的天父?常常我們會忘記我們有一位愛我們的天父,有太多的時候我們靠著自己的力量承擔那我們所無法承受的,而不願或忘記到我們天父面前尋求祂的幫助。雖然我們會忘記甚至忽略我們的天父,但那信實且愛我們的天父必不忘記我們,祂必敞開祂的手臂隨時歡迎祂的兒女回到祂面前,尋求幫助與扶持。 親愛的兄姐們,讓我們再次抓住神的應許,再一次回到神的面前,把我們的重擔憂愁交給祂,因祂必看顧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