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遠離虛假與謊言(箴30:8)

標籤: ,
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 ~ 箴言三十章8節

這是古時的一位智者亞古珥在他有生之年向他所深信的上帝求的兩件事。他所求的第一件事就是遠離虛假與謊言,有時我們常常不敢面對我們所要面對,選擇逃避、或者選擇欺騙來騙自己與別人。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如此並沒有真正解決問題,反而可能衍生許多額外的問題。其實真實的面對自己,才是勇者的行為,可以因此認識自己的優缺點、才能或恩賜,進而把這一切的恩賜、才能用在最合適的地方,造就幫助其他肢體或建造教會。惟有認識自己我們知道哪些事是我們有能力做的,哪些事是我們不能做的,我們可以清楚分辨哪些事是神自己的作為,哪些事是神藉著我們去完成,進而更清楚神的帶領,避免因人的驕傲而竊取了神的榮耀。

智者所求的第二件事有空再分享吧!願我們都能有個心志願成為一個遠離虛假和謊言誠實面對神與自己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