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8:22-25)風暴停止

標籤: ,
....正行的時候、耶穌睡著了. 湖上忽然起了暴風、船將滿了水、甚是危險。門徒來叫醒了他、說、夫子、夫子、我們喪命啦。耶穌醒了、斥責那狂風大浪. 風浪就止住、平靜了。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哪裡呢. ....(路八22~25) 

  這段經節看到耶穌的權能,竟然連風浪都得聽他的,假若我們像門徒身歷其境在其中,一定有很深的感受,剛開始一定又驚又害怕深怕性命不保,但後來又慶幸可以親自經歷、看見耶穌奇妙的作為。雖然像門徒當時的場景或許我們不一定經歷,但類似的場景在我們的生活中卻常常出現,生活中不管在職場工作、在家庭、在婚姻、在親子關係、在人際的互動、在經濟上、在求學過程、在....上,我們也會常常經歷風暴、似乎我們的船快沈了,似乎我們已經沒有退路了,我們的船甚至不保。雖然在這個經節裡,耶穌點出門徒的問題,你們的信心在哪裡呢,即使門徒沒有信心,即使門徒還不完全,對神還沒有完全的認識我們。但當他們發出求救信號時,耶穌沒有拒絕他們,他不僅點出他們的問題,並且為他們解決困難。相信我們主耶穌一直與我們同在,他與我們同在我們的生命船上,每當我們生命中遇見狂風巨浪時,即時我們會忘記了他的同在,或因沒有完全認識祂、認識他的本性與權能,甚至我們有沒信心。但主耶穌卻不會因我們的小信就丟棄我們,他樂意起來為我們斥責風浪叫風浪平靜,讓我們的生命船安然度過風暴。

  詩篇 16:8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