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8:15)成為生命的好土

標籤: ,
圖檔來源為http://www.tentmaker.org/


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路八15)

這段經文耶穌講到撒種的比喻,神的道是否可以在人的心裡、開花結實,與人的心田狀況有很大的關係。我們的心田是像路旁、磐石地、滿有荊棘還是好土呢?惟有落在好土裡的種子,才最有機會開花結實。因為好土可以讓真道在我們心中生根成長,我們聽見神的道後,它不僅只是一個知識我們只是頭腦接受,而且它被我們心裡接受並去遵行,成為我們的經驗、成為我們的生命與生活。但好土之能成為好土,是需要經過一些努力與代價,農夫需要常常的趕除飛鳥、鬆土、拔除雜草、拿到大小石頭、砍除荊棘、施肥,以致於使荒地變為好土良田。同樣地每個人的心田,也是需要經過耕耘的,我們需要靠著神、付代價讀經禱告親近神、弟兄姊妹彼此的遮蓋、餵養、扶持與代禱,使我們的心田也能由荒地變為好土,使我們可以遵行神的話語而讓真道在我們心裡紮根成長,不會遇見試煉就退後,也不會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宴樂擠住了而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如此持守真道在誠實善良的心裡,相信在神的時候裡我們的生命必結實纍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