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脫離彎曲世代

標籤: ,

使徒行傳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1. 門徒們在主復活當天晚上,耶穌已向他們吹一口氣領受了聖靈在他們的裏面,他們為著個人能悔改、認識主、領受神的啟示;但在這邊主耶穌要他們等候在耶路撒冷,領受聖靈降臨在他們的身上以得著能力。
  2. 耶穌說到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受聖靈的洗,就必得著能力、就能為主作見證。透過我們真實經歷主的靈的大能與同在,透過聖靈的大能及祂在我們身上的工作,成為主的見證人、使我們自己成為主的見證。
  3. 願我們都能領受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得著祂所賜能力,在我們的生活中真實經歷祂的奇妙作為,並讓我們不再一樣的生命能見證這位已復活愛我們的主耶穌。
  4. 徒1:1-14 https://reurl.cc/ykAVM6
  5. 聖靈請祢來充滿我心 https://youtu.be/BVr0nJkHU-g
使徒行傳1:23 於是選舉兩個人,就是那叫作巴撒巴,又稱呼猶士都的約瑟,和馬提亞。
  1. 這段聖經講到猶大因作惡失去他使徒的職分,於是眾人補選出馬提亞代替猶大使徒的職分。
  2. 首先他們照著彼得所提,篩選出主耶穌在他們中間始終出入的時候, 常與他們作伴的人中的兩位,為要與他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接著禱告、搖籤,搖出馬提亞來和十一個使徒同列。
  3. 使徒的補選有人的工及神的工,先經條件篩選出有與主互動同在經驗、能為主作見證的人,接著再透過禱告搖籤由神親自揀選。
  4. 願教會裡的領袖也都是經過眾人的接納,再透過禱告神,聖靈明白的啟示,使對的人到對的職分上成為神國度的祝福。
  5. 徒1:15-26 https://reurl.cc/V8mzvN
  6. 耶和華大能的軍隊 https://youtu.be/za0aGWW7kTU
使徒行傳2:32 這耶穌,神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
  1. 五旬節聖靈降臨,門徒們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語言,講說神的大作為,眾人納悶驚訝希奇,甚至有人以為他們是喝醉了酒。
  2. 於是彼得和其他使徒站起來說明,他們引用先知約珥的預言來說明所發生的事,他們最後的焦點乃是見證耶穌已復活,且被高舉在神右邊,是祂將聖靈澆灌下來,神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
  3. 從上述的經文,我們可以瞭解神的工作的主的目的,乃是要幫助人認識明白高舉基督,進而能領受祂的恩典與引導。甚願我們每一次與聖靈的同工,我們沒有竊取神的榮耀,乃是能幫助人認識高舉基督,引領他們更靠近基督。
  4. 徒2:1-36 https://reurl.cc/0EaARA
  5. 和散那/高舉耶穌 https://youtu.be/jMqVVXL3mT4
使徒行傳2:41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
  1. 眾人聽見彼得的講道、說明有關耶穌的事覺得扎心,於是問使徒們他們當怎樣行?
  2. 彼得回答告知他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他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3. 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於是領受他的話受洗的人有三千人。
  4. 求神祝福神兒女們能清楚的傳講,能夠扎人的心使人感動悔改的福音真道;並求聖靈柔軟聽道者的心能接受勸勉,認識耶穌領受真道,進而救自己脫離彎曲的世代。
  5. 徒2:37-47 https://reurl.cc/LN258K
  6. 惟有主的話永長存 https://youtu.be/_VEGZUa6SME
使徒行傳3:8 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
  1. 在美門門口彼得醫治了一個生來是瘸腿的,他因得醫治就高興的走著,跳著,讚美神,百姓看見這人所遇著的事滿心希奇、驚訝。
  2. 因著彼得約翰的信心,彼得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這瘸腿的起來行走,並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
  3. 相信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長期身體或心靈瘸腿,遭受疾病侵襲無法站立行走的人;願主賜給我們有像彼得約翰的信心,能奉主的名為他們能得醫治恢復健壯禱告,並幫助扶持使他們能再次站立起來,走著,跳著,讚美神。
  4. 徒3:1-10 https://reurl.cc/Nq2zAq
  5. 耶穌祢醫治 https://youtu.be/V5kzmt2S-Z4
使徒行傳3:19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
  1. 彼得講道說明瘸腿的得醫治,乃是因著耶穌所賜的信心,耶穌已復活,他們因信祂的名所以能使瘸腿的得醫治。
  2. 彼得接著要眾人悔改歸正,使他們的罪得以塗抹,以領受從主來的恩典與安舒的日子。最後也引用先知的預言,再次見證說明各人應回轉離開罪惡,以能領受主的救恩與祝福。
  3. 相信神蹟、神的工作主要的目的,乃是為要幫助人認識神,使人悔改歸正離開罪惡,領受主的救恩,進而一生走在神喜悅祝福的道路上。願神的同在、大能的工作,多多的臨到我們的周遭,並透過真理的引導,感動更多的人認識神,離開罪惡領受主的救恩。
  4. 徒3:11-26 https://reurl.cc/RvR2Gg
  5. 救贖的恩典 https://youtu.be/WxrAYIaLQ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