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福音再出擊--恩慈能改變全世界!

標籤: ,
    最近再把「福音再出擊」這本書看了一次,覺得書中許多觀念與作法,蠻值得教會在傳福音上思考與學習。

    底下是網路上一些書摘與相關資訊:許多基督徒不了解「恩慈」是屬靈爭戰的利器,就是所謂的「僕人事奉」,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擁有這個能力;作者以身作則,活 出僕人事奉的樣式。藉著神的大愛,透過恩慈的行動,來打開那些被黑暗蒙蔽的人心。只要我們注意到別人的需要,神就會將力量加給我們。

    你的福音有出擊嗎? 作者繼名書「福音出擊」之後的力作,激勵讀者反省個人的佈道策略,同時激發讀者設計「具體向人表達神的愛」的計劃。
    此書創意無限、深思熟慮、激發人心,尤其是將「僕人事奉」應用在屬靈爭戰上,效果極為顯著。你可用愛及恩慈打擊魔鬼的恨及傷害。

     本書蠻特別的地方是,有別於傳統對屬靈爭戰刻板的印象,作者從屬靈爭戰的角度來看「僕人事奉」。作者鼓勵自 己教會的會友彎下身來,不求回報地服事周遭的人。他也鼓勵基督徒走出教會,進入社區;強調我們要先付出代價服事別人,再開口傳講神的福音。另外蘇文隆牧師 推薦此書時也提到:「神學生常研究傳福音的新點子、教會信徒常接受談道的訓練,卻都裹足不前。這本書卻是簡易可行的福音行動,把恩慈的力量帶進21世 紀!」

   台北靈糧堂周神助牧師在其對本書的序中點到:本書提出僕人事奉是屬靈爭戰,也是贏得社區、影響城市的基本有效 策略。爭戰禱告、行軍禱告是好的,但若能加上密集有效的愛心、僕人事奉;相信對改變人心、社區、城市的屬靈空氣,將有出人意外的效果。而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夏忠堅牧師也在他的序中,以反省的角度提到在社區中的恩慈事奉,和在會堂中的詩歌、禱告、聽道、奉獻的崇拜聚會,不都同樣可以是心靈誠實的敬拜嗎?為什麼 今日的教會只看重會堂中的崇拜聚會,而無視於人群中的恩慈事奉?

    其實近年來台灣教會或基督徒應該也有往這個方向在前進,現在各地許多教會都成立社區發展中心、社區關懷中心、救助中心、服務站....等,也藉著生命教 育、品格教育的服事,切入校園切入社區。但比較可惜的是,有好的接觸與服務,卻不易接軌或引入信仰及教會的體系,往往易流於成為一般的輔導或服務工作。假 若能把握這些接觸與服事的機會,進一步結合權能佈道,藉著聖靈與大能的明證,讓被接觸與服事的對象能直接的與神相遇,並有簡單容易接軌的關懷牧養聚會系統 跟進,相信必會看到神在福音工作上帶來極大的翻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