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世代之罪

標籤: , ,
世代的罪主要指的是罪有家族傳承性,一個人的罪可以延及子孫,對後代的影響是非常的深遠的,使得子孫後代因為受到祖先不好的影響而沾染了祖先的罪甚至“ 發揚”了祖先的罪而被神追討。

根據聖經,我們每一個人至今都脫離不了始祖亞當犯罪的惡果,至今生活在一個充滿了強暴和罪惡的世界中。羅5:12所說 “ 罪由一人入了世界 ”的道理,就是在於這種罪的傳承性,底下是一些相關的聖經節,提到罪的傳承與可能帶給後代的影響。

出20:5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出34:7 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民14:18 『耶和華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赦免罪孽和過犯;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申5:9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申23:2私生子不可入耶和華的會;他的子孫,直到十代,也不可入耶和華的會。
申23:3 「亞捫人或是摩押人不可入耶和華的會;他們的子孫,雖過十代,也永不可入耶和華的會。

上述經文提到神會追討祖先的罪,或因著祖先的罪對後代祖孫的影響,有的三四代,有的十代,有的甚至到永遠!

羅5:12 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詩51:5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尼1:6 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
但9:4 我向耶和華我的神祈禱、認罪,說:「主啊,大而可畏的神,向愛主、守主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
但9:8 主啊,我們和我們的君王、首領、列祖因得罪了你,就都臉上蒙羞。
但9:11 以色列眾人都犯了你的律法,偏行,不聽從你的話;因此,在你僕人摩西律法上所寫的咒詛和誓言都傾在我們身上,因我們得罪了神。
但9:16 主啊,求你按你的大仁大義,使你的怒氣和忿怒轉離你的城耶路撒冷,就是你的聖山。耶路撒冷和你的子民,因我們的罪惡和我們列祖的罪孽被四圍的人羞辱。
但9:20 我說話,禱告,承認我的罪和本國之民以色列的罪,為我神的聖山,在耶和華我神面前懇求。
未26:39-42 你們剩下的人必因自己的罪孽和祖宗的罪孽在仇敵之地消滅。他們要承認自己的罪和他們祖宗的罪,就是干犯我的那罪,並且承認自己行事與我反對,我所以行事與他們反對,把他們帶到仇敵之地。那時,他們未受割禮的心若謙卑了,他們也服了罪孽的刑罰,我就要記念我與雅各所立的約,與以撒所立的約,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並要記念這地。
哀5:7「我們列祖犯罪,而今不在了;我們擔當他們的罪孽。」
書7章中也有亞干因一人犯罪而連累全家的記載。

上述經文提到,我們會因列祖犯罪或別人犯罪,受到連累、蒙羞、被處罰...,甚至如大衛所說在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因此我們除了認自己的罪,有時還要承認擔當父家、祖先的罪孽。

申23:2指的是祖先淫亂的罪造成的影響,聖經中的家族,反覆同樣罪的模式。大衛家族的模式:(性犯罪)追討到十代,猶大與媳婦她瑪亂倫(創:28),大衛與巴示巴犯姦淫(猶大與大衛之間相隔十代),暗嫩與同父異母的妹妹她瑪亂倫。

亞伯拉罕家族的模式:(凌辱及欺騙) 追討到三、四代(申5:9),亞伯拉罕讓撒拉陷於受凌辱的危險,以撒讓利百加陷於受凌辱的危險,雅各讓利亞陷於受凌辱

雅各欺騙以撒(假裝是以掃,得了長子的名分),雅各的兒子們欺騙他,賣了他最喜愛的兒子約瑟。

申23:3 「亞捫人或是摩押人不可入耶和華的會;他們的子孫,雖過十代,也永不可入耶和華的會。

因為他們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反倒做。在逃難時,他們咒詛親戚,讓關係破裂,故不可入耶和華的會。

申命記 24:16 「不可因子殺父,也不可因父殺子;凡被殺的都為本身的罪。

講到神的公義,自己的罪自己負責,十童女一樣,自己要作決定與負責。

解決之道:

約翰一書 1:8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
約翰一書 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約翰一書 1:10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

雅各書 5:16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約翰福音 13:14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出埃及記 40:30 把洗濯盆安在會幕和壇的中間,盆中盛水,以便洗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