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7月15日 星期四

小驢駒得救

標籤:
富山牧師出生於彰化縣田尾鄉,在台北完成國小、國中、高中學業,在台南成大完成大學、碩士、博士等學位。感謝主,在學校學習過程中,除了累積知識外我也學習了歸納、分析問題的方法,另外也由老師們身上看到了做研究與處事,實事求是的精神與態度。

個性算是較內向,喜安靜思考。碩士班時在神自己的引導與指導教授的協助下,我認識了那位關心、深愛著我且了解我的那一位,也就是我所尋求那位掌管公義真理的造物主宰者—耶穌。由於從小缺乏母愛關懷以及寄居在親戚家造成的影響,無法體會與理解那種全然犧牲無私的愛,對別人較難完全的信任與倚賴,凡事只求靠自己努力不喜求助於人。

在準備碩士班畢業論文的最後階段,一方面論文面臨一些瓶頸,一方面看見人心的不可靠與不完全,對人生命的意義產生極大的疑惑,心中時時發出這樣的問號,到底人活著所為為何呢?這世界到底有沒有正義公理,到底有沒有我們可依循、遵循的方向呢?假若沒有可依循、遵循的永恆法則與事物,我們活著、工作只是遵循不完全的人所定短暫的規律有何意義呢?假若有這永恆不變的法則與方向,它在哪裡?它值得我們去持守、去遵行嗎?假若真有掌管公義真理的造物主宰者,那麼求你讓我知道有你的存在。就是那麼的奇妙,就在某深夜我心中發出這最疑惑痛苦呼喊後的隔天早晨,我的指導教授把我和我的同學叫了去,問我和我同學最近有沒有什麼問題或困難,這是他以前從不會做的事。這在我心中一震,難道昨晚我所呼求的那一位祂回應我了嗎?原來,我指導教授那時他剛信主不久,對上帝的事情仍有一些疑惑,因此在他就寢前禱告主,求主為他的一些疑惑給他任何的回應,就在他作完這樣的禱告後,忽然電話鈴響,有一個人打電話來問候我和我同學的情況,而這打電話來的人乃是受人所託咐打來的,託付他的人是半年多前兩位曾在我和我同學暫住老師家時拜訪我們的傳教士。當時對學理工的我而言,我認為它可能是一個碰巧吧,除非有更多的碰巧出現,要我這麼單純的相信實在太難了,假若真有這麼一位,祂總還會有所動作吧。

隨著畢業口試時間的來到,事情似乎越來越多與繁雜,心也越無法安靜下來,論文諸多疑點的解釋,時而想通時而又想不通,人到底還是相當有限,有太多的奧祕不是人能想通並解決的。每當謙卑時那論文的疑點一下子就想通了,有時又認為那是自己的聰明智慧解決的,驕傲了起來;很奇怪當驕傲來時,那些想法又不通了,就在那裡起起浮浮。真有老師所講的那位能使人病得醫治、長短腳長齊....掌管宇宙萬物的主宰者嗎?真有一位賜人平安、給人豐盛生命、使人不再恐懼黑暗的主嗎?我要弄本聖經來看看!於是找了我的同學要了本聖經。蠻奇妙的,當我看聖經時緊張不平靜的心竟然平靜下來,聖經裡似乎介紹一位賜人平安、創造宇宙萬物掌管公義公平的主宰者,祂,祂不正是我心中一直在尋求的那一位嗎?但我要如何尋求祂、跟隨祂呢?就在我下定決心跟隨祂那天晚餐(也就是我論文口試完那天)的謝師宴裡,老師用餐前把我叫到一旁,有一點點沒信心的跟我說:〝富山,明日你跟景斌一同到教會受洗;因為今天下午我禱告時上帝給我一個很強的感動,說主要大大使用你,要你明日與同學景斌一同受洗,你已預備好要受洗了〞。到此,我確實相信有一位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真神,祂知道我的景況、我心所想、我的難處並且深愛著我,用我所能接受的方式慢慢引導我使我認識接受祂。於是很順利的在第一次踏進台南榮主教會就受洗了。


「simple church」 line社群 https://reurl.cc/aN5GY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