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做中流砥柱-勇敢

標籤: , ,

JOY核心能力與品格:勇敢   代表動物:狼貛

願神幫助我…做中流砥柱
  • 不要怕因耶穌的緣故被人拒絕,因為在天上將有大賞賜。
路6:22 人為人子恨惡你們,拒絕你們,辱罵你們,棄掉你們的名,以為是惡,你們就有福了!
路6:23 當那日,你們要歡喜跳躍,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他們的祖宗待先知也是這樣。

【鋼鐵英雄】是由真人真事改編的傳記戰爭片。

故事描述美國陸軍軍醫—Desmond Doss 因信仰拒絕攜帶武器與殺人,但因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沖繩島戰役中,Desmond英勇拯救了超過七十五名戰友的生命而得到杜魯門總統授予榮譽勳章,成為了備受愛戴的榮譽反戰人士。

Desmond Doss在小時候因為跟哥哥打架時,不小心弄傷了他哥哥,當下他意識到自己差點就成了殺人兇手,他發現這是件多麼恐怖的事情,堅定了自己對十誡中「勿殺生」這一教條的信念。再加上他父親也曾經從軍,在戰後體悟到戰爭的殘酷,也走不出失去隊友的悲慟與戰爭帶來的衝擊,那些揮之不去的陰影與痛苦使他父親酗酒、難以脫離憂鬱。

小時候的噩夢加上他父親的瘡疤,使Desmond擁有與他人不同的獨特信仰,他堅持不使用暴力、不碰武器、不傷害任何人。 

然而,剛開始大家都討厭他、甚至唾棄他,覺得他是懦夫,竟然因為個人信仰,不願動武,還常常集體欺負他、羞辱他,但是他從未還手、從未違背自己的信仰,也從不抱怨什麼,即便是多麼無理的要求。

(當所有人都在殺敵的時候,我能做的就是拯救他們,而這正是我戰鬥的方式。)

戰爭開打後,戰況越來越激烈,士兵們奮力與敵軍抗戰,造成死傷無數,Desmond雖然矜持不使用暴力,但仍捨身拯救無數戰友的性命,原本被所有人視為膽小鬼的他,最終受到大家的尊敬,因為他在戰場上所做的一切,遠比任何殺敵的士兵還勇敢。
  • 想一想:你有沒有被人拒絕的經驗?你是否曾因你的信仰而被拒絕、排擠或恥笑?
  • 但以理不怕違背王命,冒死做正確的事。
但 6:6 於是,總長和總督紛紛聚集來見王,說:願大利烏王萬歲!
但 6:7 國中的總長、欽差、總督、謀士,和巡撫彼此商議,要立一條堅定的禁令(或譯:求王下旨要立一條……),三十日內,不拘何人,若在王以外,或向神或向人求甚麼,就必扔在獅子坑中。
但 6:8 王啊,現在求你立這禁令,加蓋玉璽,使禁令決不更改;照瑪代和波斯人的例是不可更改的。
但 6:9 於是大利烏王立這禁令,加蓋玉璽。
但 6:10 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

【在主日工作】有個基督徒,有一次他老闆力促他禮拜天要來工作。

「你的聖經不是說,如果你的驢子在安息日掉在坑裡,你可以把牠拉出來麼?」

對方答道:「是的,但如果那隻驢子習慣每個安息日都掉進同一坑裡,我會要不就把坑填平,要不就把驢子賣掉。」——曾盛泉、若石《慕迪喻道故事》
  • 想一想:你曾經因外在或人情壓力做了自己不喜歡的事?你的靈修禱告聚會生活穩定?假若不穩定,是什麼受什麼原因影響?
  • 即使整個公會反對司提反,他仍以智慧和大能說話。
徒 6:8 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
徒 6:9 當時有稱利百地拿會堂的幾個人,並有古利奈、亞力山太、基利家、亞西亞、各處會堂的幾個人,都起來和司提反辯論。
徒 6:10 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
徒 6:15 在公會裡坐著的人都定睛看他,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

【納爾遜的禱告】納爾遜是英國最偉大的海軍人物,英國海軍種種的美德和良規,都是他一手培育的,制定的。十九世紀的初年,英國所以不亡於法帝拿破崙之手,就是納氏的功勞,所以英人稱他為「國家的救星」。在特拉法一役中,納氏奮不顧身,親自督戰,終於在一八○五年受敵彈重傷而死,然而法西聯合艦隊已被他完全消滅了。在此次作戰的前夜,在他個人日記中,曾寫下這樣的禱文:「我所崇拜的偉大的神,請你為全歐洲的幸福起見,把勝利賜給我們。我們不讓惡劣的行為來玷污了勝利。戰勝以後的英國海軍,須以人道主義自勵。關於我本人,我把我的生命付給那創造我的神,仰望神警戒我鼓勵我去為正義服務,我把我和國人所託付去護衛的正道付給我神,阿們!阿們!阿們!」——陳樹祥、陳瑞伯《喻道故事集》
  • 想一想:分享你曾經歷過的患難或危險?你是怎麼度過?面對困難、仇敵或堅持主的真理時,我們要如何得著智慧與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