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祂供應祂的子女-認識天父

標籤: ,

    如同父母天父除了愛我們、保護我們,天父還會供應祂子女的需要。父母會供應我們食衣住行育樂的需要一直到我們獨立。食:從出生開始開始就供應我們吃的所需,我們不會被餓到,父母吃什麼我們大概也都可以吃到,有時出去回來還會帶點好吃的回來。衣:他們會幫我們買穿的,從尿布、嬰兒服、制服、襪子、鞋子…隨著身量的增長而替換。住:他們賺錢買房、租屋為讓我們有可蔽風雨不受風寒之處。行:出入的專人司機,到買腳踏車、機車、汽車。育:供應從小到大教育所需,學樂器、興趣課程、書籍…等。樂:帶我們旅行、讓我們參加營會…。

    更多時候父母捨不得吃、捨不得穿、捨不得玩、捨不得用、捨不得買…,為的就是要省下錢讓孩子得溫飽、能快樂…能在各方面得到供應。孫牧師、自己的例子,許多時候孩子穿名牌,父母則只要便宜堪用就好。這就是大多數父母的天性,他們會盡其可能的供應照顧兒女的需要。地上的父母如此,當然我們天上的父更會供應我們的需要。太7:11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麼?
  
    天父除上述物質供應還會在哪些方面供應我們呢?阿根廷大復興主要領袖艾德‧史福索(Rev. Ed Silvoso)牧師曾提出四個層面的貧窮:靈裡的貧窮、關係上的貧窮、動機上的貧窮、物質上貧窮;路4:18-1、賽61:1-3中提到主耶穌來的目的就是解決這些層面的需要,相信愛我們的天父在這四個層面供應我們的需要。

路4:18-19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動機),瞎眼的得看見(靈性),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關係),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物質)。
賽61:1-3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靈性),報告被擄的得釋放(動機),被囚的出監牢(關係);報告耶和華的恩年(物質),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 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

  • 靈性上的供應
    有的人雖然是基督徒是有信仰的,但靈裡卻是貧窮的,他們雖然知道什麼是好事,卻不去行,不論他們有錢與否,在物質是富有的,但靈裡真的貧窮。天父要供應我們靈裡的需要,透過祂的話、聖靈使我們有更多的愛、信心、純正…屬天的生命,堅持作對的事。你有經歷天父這方面的供應?郵局前領錢老伯的例子,得勝者創辦人的例子,神話語適時的鼓勵、造就、安慰,給予我們靈性上的供應,使我們得飽足不致缺乏。

太5:6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弗3: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 關係上的供應
    有些人很有錢,卻沒什麼朋友,他們不太關心別人,不想和別人打交道。有人沒有錢,卻有好的人際關係,在關係上是富足的。不僅與人的關係,與工作、家庭、人事物、…的關係,有時與全世界的關係都不對。

箴16:7人所行的,若蒙耶和華喜悅,耶和華也使他的仇敵與他和好。
詩23:5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天父也要在關係上供應我們的需要,透過祂的引導、照著蒙祂喜悅的法則去行,天父也會使我們與仇敵和好,祂在敵人面前擺設筵席,也是為了我們與人和好。你經歷天父這方面的供應與祝福?校園學習、工作服事、家庭生活中的例子。

路6:37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饒恕:原文作釋放);
  • 動機上的供應
     很多人不僅在物質上貧窮,在動機上也貧窮,因為他們說「沒希望、沒希望了!」,他們看不到出路、沒有方向;在工作上、生活上甚至與人的互動上,他們起不了興趣,看不到未來。不知為何而戰、為何而活、為何而作…,失去目標、方向與異象、夢想、願景。

約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天父在動機上要供應我們的需要,祂會帶給我們出路,讓我們看到道路、看到盼望,不再只是憑眼見,乃是憑著信心在危機中看到轉機,在困難挑戰中讓我們看到希望,信心的眼光中看到美好的未來。不一樣的眼光,阿德的故事,師傅告訴他,他字寫很好是讀書的料;沒有笑他,這是很好的夢想,你要繼續的堅持,不要放棄自己,有一天你也可做到。Hendri牧師會友開店的例子,人所輕看的才能卻能成就夢想。Champions的開創例子。自學的例子。以基督的心為心,會看見許多的需要許多呼召許多的工作。
  • 物質上供應
    世界的說法沒錢就是貧窮,有錢就是富有。但實際上擁有不見得是富有,懂得使用運用所擁有的才是真正富有。

腓4:19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詩23:1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天父一樣會供應祂兒女物質的需要,使兒女在肉體情感所需不餘匱乏。你曾經歷天父的供應?孤兒之父穆勒許多神供應所需的故事;「信心差會」內地會戴德生先生訂下「不借貸,不募捐」原則,經費上有困難的時候,他們不公開向人征款或向人籌款,就讓神感動人來幫助他們的需要。曾經他們每天給窮人派發早餐(主日除外),平均約七十人份。有一個星期六早上,他們繳清了一切開支,又購備了明天的食用之後,手上已不名一文。不曉得神如何為他們預備星期一的需要,但在他們的壁爐上卻掛著一幅中文對聯:「以便以謝耳」(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和「耶和華以勒」(主耶和華必為我們預備)。就在那一天,他們收到了一張二百十四元的支票。星期一早上,貧民照常來吃早餐,因為他們深知這是神的工作,神必預備,所以沒有通知貧民們不要來。

 又有一次,他們所有資源都用罄了,身上只有一文錢。他們再一次將他們的難處告訴主,天父聽取他的禱告,救助他們脫離困境;還在他們跪下禱告的時候,從英國寄來一封信,信中附有一份捐款。按時的供應,不但解決了日來燃眉之急,並且叫完全信靠神、又願意事奉他的人不至於羞愧。教會經費及個人經歷神供應的例子(縱使憑信心生活,仍穩定固定十一)。
  • 得著天父的供應
    天父供應我們所需,但似乎不是每一人都常常有得著或經歷天父的供應;更多的時候,我們感到缺乏感到許多的需求沒有滿足,為何如此?

摩8:11…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許多時候人的缺乏,乃是因沒照天父的法則去行,想獨立、高舉自我、自以為是、離開天父、離開家…,偏離上帝的法則;所以失去了家的供應,失去從上來的屬天屬物質各樣的供應,需要停下來好好想一想,我們到底哪裡偏離了上帝以致我們缺乏了,因為唯有照神的話去行才會帶來轉化與供應。怎麼辦呢?
  • 醒悟、回家
    我們未得著天父的供應,有時是像路加福音15章中的浪子一樣離家出走,偏離了天父的道路,所以失去供應。那要怎麼辦?假若是如此我們可以學習路加福音中的浪子小兒子要醒悟過來,知道自己太笨太蠢了,要趕快回家回到天父那裏,並承認自己的罪悔過改正,以致我們可以重新得著供應。

路15:17-18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麼?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約6:35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 向天父開口
    另外我們沒有得到供應,很可能是我們就像浪子故事中的大兒子一樣,雖然我們身在家中有父親的同在,但我們卻不知自己兒子的身分,總以為自己是奴隸僱工,不懂得向天父要,不知自己所擁有的,沒有去支取善用天父要給我們的。

雅4:2…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
太 7:7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太7:11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麼?
  • 學習彼此相愛
    最後一個沒能得著天父豐盛供應的原因,很可能是我們沒有活出神兒子的生命,沒有活出愛的生命、沒有活出給的生命,因沒有活在主內肢體彼此相愛的家中,我們彼此就會失去了供應而缺乏。

徒4:32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
徒4:33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
徒4:34內中也沒有一個缺乏的,因為人人將田產房屋都賣了,把所賣的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徒4:35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初代教會活出一個充滿主生命的生活,因著愛主、遵行主耶穌的命令、彼此相愛,活出給的生命彼此供應,因此看到當時沒有一個缺乏的。相信這樣的生命乃是會得到天父更多祝福的生命,乃是更豐盛的生命。

路6:38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約10:10…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你是否已得著天父的供應?假若沒有得著不知你是怎樣的情景讓你沒得著?假若你像路加福音中的小兒子一樣,離家出走,那麼鼓勵你趕快醒悟,離開外面的誘惑與花花世界,謙卑自己快快回家回到天父身旁。假若你是像大兒子一樣,雖然身在家中,卻不知道自己兒子的身分,活得像僱工奴隸;鼓勵你更多的停下來與天父互動,回轉像嬰孩,單純來到天父面前,向祂呼求、向祂要並支取你所需;與天父不是工作的關係,乃是親子的關係。假若你要得著更豐盛的供應與祝福,那麼鼓勵你開始在肢體中學習彼此相愛,學習奉獻、學習去愛人、學習去給人、學習去幫助人、學習去關懷人、學習去探訪、學習去帶小家…;相信你就會有得著滿足的喜樂與供應,有一個更豐盛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