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敬畏神不懼怕人-勇敢

標籤: , , ,

JOY核心能力與品格:勇敢   代表動物:狼貛

願神幫助我…敬畏神不懼怕人
  • 應當怕那有權柄把你丟在地獄裡的上帝。

路 12:4 我的朋友,我對你們說,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作甚麼的,不要怕他們。
路 12:5 我要指示你們當怕的是誰:當怕那殺了以後又有權柄丟在地獄裡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正要怕他。
路 12:6 五個麻雀不是賣二分銀子麼?但在神面前,一個也不忘記;
路 12:7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路 12:8 我又告訴你們,凡在人面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認他;
路 12:9 在人面前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不認他。

<一代禱者庭園發現蛇>
  • 想一想:你最怕什麼?你最怕發生什麼事?你最怕誰呢?為什麼?怕的背後其實是什麼?
  • 要剛強壯膽,謹守遵行上帝的律法,就可以凡事順利。

書 1:7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裡去,都可以順利。
書 1: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書 1:9 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

劃線揀選勇敢的人】一探險家在地上劃一條線,藉此從探險隊中選出13個意志強韌、勇敢的人,他就是是征服祕魯而揚名的弗蘭西斯哥.匹查羅(1478~1541)。

    某次探險途中,他的意見受到隊員們的反對『我們不幹了,讓我們回家吧!』情勢發展得很嚴重。那時,匹查羅走向前,在地上劃了一條線說:『請你們想想看,這條線的北邊,就是我們的故鄉,在那裏可以過著安適沒有危險的生活;但卻是貧窮卑賤的生活環境。相反地,南邊雖有許多艱難、危險和困苦等著我們;一旦克服了它,能讓我們得到富貴、權力和光榮。來吧!選擇你們要去的路吧!』

    當時,大部份的人站到北邊,與匹查羅選南邊的只有十三個人。這十三個人報有與艱難奮鬥的堅強意志,所以能獲得輝煌的大成功。我們經常會面臨選擇朝北或向南,怠慢或勤憤,享受眼前的快樂或是殷勤讀書。願我們效法這十三個人,作個大丈夫勇敢地盡自己的義務吧!―― 川部金四郎《清晨心路》
  • 想一想:你都如何解除或緩和你的害怕?你害怕時天父與你同在?為何會感到失去上帝的同在兒害怕?檢視你怕的原因為何?聽聽天父怎麼說?
  • 使徒們做見證說:順從上帝,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徒 5:29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徒 5:30 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神已經叫他復活。
徒 5:31 神且用右手將他高舉(或作:他就是神高舉在自己的右邊),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
徒 5:32 我們為這事作見證;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

改變航道】一個濃霧晚上,一艘重型大輪船的船長看見在一段距離外,類似另一艘船的信號燈愈來愈接近。照該艘船當時的航道,兩艘船將會迎頭相撞。大輪船船長迅遍向正面駛來的船發出信號:「請你把航道西移十度。」

   從潰霧中傳來對方信號燈回覆:「請把你的航道東移十度。」

    船長很憤慨,向對方發謝訊號:「我是位有35年航海經驗的船長,請把你的航道西移十度。」

    對方的訊號嶝也不猶疑回覆:「我是位四等級海員,把你的航道東移十度吧。」

  船長更激動,知這兩艘船正迅速彼此移近,並且將會在瞬息間相撞,因此發出最後警告:「這是艘五萬噸貨船,把你的航道西移十度!」

  但對方也作出簡單回應:「這是一座燈塔,改變你的航道!」

    當自我們面對真理,也需要像這位元充滿航海經驗的船長一樣,改變自己的航道。只要我們把研讀和實踐上帝的話語擺在首位,就會遇到這種情況,上帝的話語就是真理,不會改變,因此我們需要調整自己的生活去行在真理中。
  • 想一想:哪些事情是因著你的害怕、恐懼而拖延沒去做?哪些事是因著對人的害怕順從人而沒去做?是否有來自天父的感動、指示你一直沒有回應與順服?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培基2018品格靈修月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