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46)

標籤: ,
創世紀 46:2 夜間,神在異象中對以色列說:「雅各!雅各!」他說:「我在這裡。」
創世紀 46:3 神說:「我是神,就是你父親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裡成為大族。
創世紀 46:4 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帶你上來;約瑟必給你送終(原文作將手按在你的眼睛上)。」

上述經文看到神在異象中對以色列說話,要他不要害怕,應許祂的同去,並說到對雅各、對以色列的計畫與未來。我們的神是這樣一位負責到底的神,祂鼓勵、保護、陪伴、應許、保證、對我們有計劃。我們也很需要神向我們說話,我們需要祂的鼓勵、保護、陪伴、應許、保證,我們也需知道祂對我們生命的計畫。

創世紀 46:6 他們又帶著迦南地所得的牲畜、貨財來到埃及。雅各和他的一切子孫都一同來了。
創世紀 46:7 雅各把他的兒子、孫子、女兒、孫女,並他的子子孫孫,一同帶到埃及。
創世紀 46:27 還有約瑟在埃及所生的兩個兒子。雅各家來到埃及的共有七十人。

上述經文看到雅各到此時生養眾多,這邊提到還只是男丁的數字,若加上女人僕婢人數一定更龐大。要帶領生養這麼一群人很不容易,同樣地屬靈上的生養也是如此。我們多少人信主許久卻未帶領一人信主,多少人信主許久沒能帶出主的門徒,其實不要說帶出門徒,可能自己還是停留在吃靈奶嬰孩的階段需要人餵養。從嬰孩到長大成人,必須經過生、養、訓、教、殖...等階段與過程,同樣屬靈的生命也是如此,從接受福音、決志、受洗,還需經關懷、陪伴、牧養、訓練、差遣....等門訓過程,才得長大成熟而有穩定的屬靈生命。

孩子或門徒的生命是需用生命來感染與影響的,要看到孩子或屬靈兒女生命的成長,是需要付上許多代價,是需用生命榜樣來成全與裝備的。許多時候是需要犧牲自己把焦點放在兒女與門徒的身上,更多與他們〝生命的關聯〞;注重他們的生命改變、生命的傳遞與生命的繁殖。你要生養眾多嗎?教會要生養眾多嗎?那我們就要有更多的人願意起來作〝父母〞,成為眾多屬靈嬰孩的幫助與祝福。當孩子跌倒的時候,作父母的就要鼓勵他,陪他走路直到會走為止。因著愛你的兒女,你會勇敢的去付出去犧牲,關於你的兒女的一切,你會非常關心的,你不會感到不痛不癢的。唯有當教會有〝願作父母的心〞,才可能栽培更多真正長大成熟的基督徒。唯有付出無條件的愛與代價,兒女才得以成長被成全,成為教會的傳承,如此神的家才會真正的生養眾多,才會在量與質真正的增長。願神的教會有更多人起來作父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