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45)

標籤: ,
創世紀 45:1 約瑟在左右站著的人面前情不自禁,吩咐一聲說:「人都要離開我出去!」約瑟和弟兄相認的時候並沒有一人站在他面前。
創世紀 45:2 他就放聲大哭;埃及人和法老家中的人都聽見了。
創世紀 45:14 於是約瑟伏在他兄弟便雅憫的頸項上哭,便雅憫也在他的頸項上哭。
創世紀 45:15 他又與眾弟兄親嘴,抱著他們哭,隨後他弟兄就和他說話。 

這裡看到故事的高潮約瑟與弟兄們相認,在約瑟的故事裡大都看到的是約瑟在哭,相信乃是因這段時間裡,約瑟所承受的終於得到抒發。相信約瑟不是因著過往的傷痛而哭,他乃是因著神奇妙的引領、計畫,經歷神使絕望變為可能的作為,因著神奇妙恩典傷痛得彌補醫治而哭。不知我們有多久沒因神的感動而哭了!許多的時候我們因著疾病、痛苦、艱難、心中憂傷而哭泣,但求神讓我們經歷詩篇 90:15「 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和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因著為神受苦、遭難,而神為我們伸冤、回報我們而得的喜樂,喜極而泣。

創世紀 45:5 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
創世紀 45:6 現在這地的饑荒已經二年了,還在五年不能耕種,不能收成。
創世紀 45:7 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
創世紀 45:8 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神。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主,並埃及全地的宰相。

這邊看到約瑟看到了神奇妙的計畫,因著這樣的看見他放下了仇恨與報復,他選擇原諒與饒恕。多少時候我們仍然活在繼續受傷害、仇恨、不饒恕,乃是因我們沒看見神的計畫,我們一直專注在我們的傷害、受苦。我們選擇選擇不願原諒、不饒恕、繼續仇恨想報復,因而我們的傷害、痛苦沒有挪去,反而讓魔鬼仇敵有機會藉著這些傷口使我們產生更多的痛苦。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的計畫高過人的計畫,求神給我們屬靈的看見,看見神特別的計畫,如同約瑟一樣看見神在我們生命中的美好計畫。

創世紀 45:26 告訴他說:「約瑟還在,並且作埃及全地的宰相。」雅各心裡冰涼,因為不信他們。
創世紀 45:27 他們便將約瑟對他們說的一切話都告訴了他。他們父親雅各又看見約瑟打發來接他的車輛,心就甦醒了。

相信是因著傷痛使雅各心裡冰涼而不信他孩子的話,但因著約瑟要他兄弟向他父親所說的話,及雅各看見約瑟打發來接他的車輛,雅各的心就甦醒了。許多時候也會因著一些事情使我們心裡冰涼、剛硬不信,但藉著適當的話語及真確的事實,我們的心可以甦醒過來。神的工作與計畫,許多時候因著過往的經驗、傷痛與仇敵的謊言、欺騙,也使服事者心裡冰涼不信。我們很需求神賜下祂的啟示,祂智慧的話語暨祂奇妙的作為,讓我們那不信、小信的心可以再次甦醒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