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47)

標籤: ,
創世紀 47:4 他們又對法老說:「迦南地的饑荒甚大,僕人的羊群沒有草吃,所以我們來到這地寄居。現在求你容僕人住在歌珊地。」
創世紀 47:9 雅各對法老說:「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歲,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早在世寄居的年日。」
創世紀 47:29 以色列的死期臨近了,他就叫了他兒子約瑟來,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請你把手放在我大腿底下,用慈愛和誠實待我,請你不要將我葬在埃及。
創世紀 47:30 我與我祖我父同睡的時候,你要將我帶出埃及,葬在他們所葬的地方。」約瑟說:「我必遵著你的命而行。」

這裡看到約瑟的兄弟們、全家知道他們到埃及乃只是寄居,雅各知道他自己在世是寄居,也知道他列祖在世亦是寄居。雅各知道他們來埃及只不過是寄居,他知道相信他的子孫也知道,他們在世最終的目的不是埃及,所以雅各要約瑟要將他去世後帶出埃及葬在他祖祂父所葬的地方。我們在世也是寄居的,我們需要知道我們最終的目的地,如此才不會就永遠只停留在寄居地。因為知道我們是寄居的、是暫留的,知道我們有真正的目的地,那我們才會預備,預備再次的起身遷移,有些東西就不會留戀,會為要到最終目的地而打理、預備、隨時準備動身。在我們生命裡,我們需要知道每一階段的目的地,尤其是在神國度裡的目的地,許多時候是否我們對世上、對埃及有太多的留戀,不知我們此時只是寄居的,因而一直沒有動身前往神要我們前往的下一個目的地。求神幫助我們辨明每一階段的目的地及動身時候,並且勇敢堅定的動身前往!

創世紀 47:13 饑荒甚大,全地都絕了糧,甚至埃及地和迦南地的人因那饑荒的緣故都餓昏了。
創世紀 47:15 埃及地和迦南地的銀子都花盡了,埃及眾人都來見約瑟,說:「我們的銀子都用盡了,求你給我們糧食,我們為什麼死在你面前呢?」
創世紀 47:18 那一年過去,第二年他們又來見約瑟,說:「我們不瞞我主,我們的銀子都花盡了,牲畜也都歸了我主。我們在我主眼前,除了我們的身體和田地之外,一無所剩。
創世紀 47:19 你何忍見我們人死地荒呢?求你用糧食買我們的我們的地,我們和我們的地就要給法老效力。又求你給我們種子,使我們得以存活,不至死亡,地土也不至荒涼。」

埃及地和迦南地的人因饑荒的緣故都餓昏了、銀子也都花盡了、牲畜財產也都歸了人....,許多時候我們的靈裡是否也遇到了飢荒,我們常常也是餓昏了、銀子花盡了、財產也都歸了人,我們的信心不再,我們的愛心不再,對未來也沒有太大的盼望。阿摩司書 8:11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你是否進入屬靈飢荒期呢?假若是,那很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平常就沒有預備儲存生命的糧食,平常沒有建立親近神、尋求神、聽從神話語的習慣。現在還不晚,開始儲存你生命的糧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